>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7轮4遭败战失榜首 周琦李根低迷新疆难觅救世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乐乐

  领头羊新疆做客面对副班长佛山,本来是取胜走出上轮输球阴影的绝佳良机,但是比赛中几度领先优势达到两位数的新疆,在末节被佛山疯狂追分。最终布朗的绝杀让新疆遭遇到了本赛季的第2次连败,而且这是新疆最近7轮比赛吃到的第4场败战,此役落败后新疆也失去了榜首位置。

  佛山队此前已经遭遇了18连败,牢牢占据着副班长的位置,而且由于连败士气上也是极其低迷。而新疆队以领头羊的姿态前往客场,虽然上轮苦战不敌广东,但以新疆队的配置,在客场拿下佛山继续以一个胜场的优势力压辽宁和四川排在榜首位置的机会极大,赛前几乎没有人相信新疆会在爆冷客场输球。

  然而比赛的过程却并非像赛前所预料的那样,新疆并没有从比赛的一开始就牢牢占据场上主动,虽然首节结束就取得了8分的领先优势,并且在此后的比赛中多次将领先优势扩大至两位数。然而直到第三节结束,领先优势仍然只有9分,没有彻底将对手打蒙,这也让佛山队看到末节逆转取胜的希望。

  即便到了决战的第四节,新疆也没有警醒,刘炜和周琦末节都是1分未得,李根连续2次出现两罚不中的情况,最终成就了布朗的绝杀。绝杀得手后,佛山也是止住了此前18连败的颓势,虽然这场胜利无法让他们摆脱副班长的尴尬境地,但这场胜利对于此前连战连败的佛山来说却如同一场及时雨。

  除了刘炜、周琦和李根本场比赛表现平平外,此前9场比赛有8战拿到两双数据的布拉切本场也只砍下18分和9个篮板。布拉切的低迷,也让新疆队的进攻陷入了泥潭,虽然小外援古德洛克本场发挥神勇,扔进9个3分砍下40分回击了外界的质疑,但只凭借他一人的力量又如何帮助新疆翻身?

  比起连败更可怕的是,新疆本轮输球后,被豪取11连胜的辽宁反超夺走了头名位置,如果就此让出领头羊宝座,新疆队还将失去季后赛的主场优势。而且排名一旦下滑,新疆队在季后赛首轮的对手也将在北京、广东和广厦之间产生,相比于以头名身份很可能和浙江队对决相比,遭遇北京、广东和广厦中的任何一队,都将给新疆制造不小的麻烦。

  爆冷不敌佛山,新疆遭遇了本赛季第2次连败,而且这2次连败都是发生在最近的7轮比赛中。从赛季之初的豪取11连胜,到最近的7轮吃到4场败战,在季后赛即将来临之际,新疆队突然陷入低迷也让未来前景变得扑朔迷离。好在常规赛还剩6轮,而且除了广厦一支强队外,其他对手的实力有限,新疆队也需要趁机及时调整,否则冲击总冠军恐怕又成空梦一场。

  (乐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22/n435547371.shtml report 1065 领头羊新疆做客面对副班长佛山,本来是取胜走出上轮输球阴影的绝佳良机,但是比赛中几度领先优势达到两位数的新疆,在末节被佛山疯狂追分。最终布朗的绝杀让新疆遭遇到了本
(责任编辑:常璠 US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