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速滑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虹首战力压李奇时1500米夺冠 取得冬运开门红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张虹首战力压李奇时夺冠

  新华社乌鲁木齐1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林德韧、张晓龙)冬奥冠军张虹22日迎来了自己在本届冬运会上的首秀,在并非自己主项的女子1500米比赛中,她以1分55秒11的成绩力压老对手、长春市队的李奇时取得开门红,李奇时以2.36秒之差摘得银牌,吉林市队的赵欣拿到季军。

  在去年的冬运会资格赛女子1500米比赛中,李奇时曾战胜张虹,这也让这场针尖对麦芒的对决成为了当日速滑馆关注的最大焦点。起跑出色的李奇时在第一圈占据了一定的优势,不过张虹凭借后半程的雄厚实力逐渐反超,并最终夺冠。

  张虹的成绩距离王霏在2007年创造的全国纪录有着不到1秒的差距,对此她也颇为遗憾。她说:“这是比赛第一天,今天就是奔着全国纪录滑的,可能还是状态差了一点。”

  张虹表示,今年还有世锦赛,还有很多世界杯的比赛,所以也没把最好的状态定在哪一站比赛中。“马上就要去挪威、俄罗斯比世界比赛,所以希望自己的状态能一直延续到这个赛季结束,”张虹说。

  被当地观众寄予厚望的新疆名将热汗拜·塔拉布汗在男子5000米比赛中以6分40秒95的成绩拿到季军。这是他个人首枚冬运会奖牌。

  “冬运会和冬奥会一样,四年才一届,所以我们每个运动员都特别地珍惜。冬运会在新疆举行,对我个人的提高非常大,”热汗拜说。

  哈尔滨市队的刘一鸣以超出第二名近4.5秒的巨大优势夺得该项目冠军,上届冬运会金牌得主、吉林市队的孙龙将获得亚军。

  青年组比赛也收获了惊喜,在青年女子1500米比赛中,乌鲁木齐队的韩梅以1分59秒04的成绩夺冠并打破了尘封近16年的全国女子青年纪录。

  石河子市队吴宇以6分42秒19的成绩在青年男子5000米比赛中夺魁。(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22/n435547838.shtml report 1121 新华社乌鲁木齐1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林德韧、张晓龙)冬奥冠军张虹22日迎来了自己在本届冬运会上的首秀,在并非自己主项的女子1500米比赛中,她以1分55秒11
(责任编辑:郇岐 US02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