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足球 > 2016欧洲杯预选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法国欧洲杯正式启用门线技术 下赛季在欧冠普及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欧足联官网截屏
欧足联官网截屏


  北京时间1月23日,欧足联官方消息称,在昨日瑞士尼翁总部举行了今年第一次欧足联执行委员会,会议中一致决定让欧足联秘书长因凡蒂诺参加国际足联主席的竞选,并提供给他50万欧元的财政经费。与此同时,这次会议还决定,在今夏法国举办的欧洲杯上,将正式启用门线技术;尽管法国欧洲杯开始使用门线技术,但仍然会保留底线裁判,以协助主裁判监控底线区域,做出正确的判罚。欧足联披露,关于门线技术的供应商,会在适当的时间公布。

  众所周知,近年来世界足坛频出门线悬案,譬如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的英德大战,兰帕德的有效进球被主裁判无视,随后坊间开始呼吁足球比赛中应该有门线技术来判定进球是否有效。当然,世界足坛最著名的门线悬案还是英德大战中出现的,1966年世界杯决赛,英德大战出现争议事件,谁也不知道英格兰前锋赫斯特的射门是否越过门线,最终主裁认定进球有效,三狮军团在本土举起了世界杯冠军。由于门线悬案频出,近年来英超等主流联赛率先开始运用门线技术,减少误判。

  值得一提的是,欧足联旗下的三大赛事——欧足联、欧冠和欧联杯均没有运用门线技术,为了跟上世界足坛的脚步,欧足联官方宣布,今夏法国举办的欧洲杯将启用门线技术,欧冠赛事运用门线技术时间是在2016/17赛季;至于欧联杯,这项赛事启用门线技术则从2017/18赛季开始。

  (十九)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23/n435561374.shtml report 970 欧足联官网截屏北京时间1月23日,欧足联官方消息称,在昨日瑞士尼翁总部举行了今年第一次欧足联执行委员会,会议中一致决定让欧足联秘书长因凡蒂诺参加国际足联主席的竞
(责任编辑:翟逸博 US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