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国奥队|2016奥运会 > 国奥对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奥预赛-日本加时3-0伊朗 卡塔尔2-1朝鲜进四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北京时间1月23日凌晨,2016亚足联U23锦标赛暨里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结束两场1/4决赛争夺。日本国奥队在加时赛阶段连入三球击败伊朗国奥队率先挺进四强,其中中岛翔哉在72秒内打入两记质量颇高的精彩进球;另一场比赛,朝鲜队虽然在常规比赛补时阶段顽强扳平比分,但加时赛开场仅79秒便再被破门,从而以1-2不敌东道主卡塔尔队无缘晋级。

 

  日本队3-0伊朗队

  两队90分钟内战成0-0平只能进入加时赛争夺,第56分钟时伊朗队米拉德-穆罕马迪接阿里-阿卜杜拉赫-扎德赫右路斜传球,在小禁区前左侧位置跃起力压室屋成头球顶远角,皮球击中横梁下沿弹出。第95分钟,室屋成右路晃开托拉比的防守完成传中,替补出场的丰川雄太插上在小禁区边缘跃起头槌破门助日本国奥队1-0领先。

  第108分钟,浅野拓磨左路回做球,中岛翔哉拿球轻松摆脱托拉比后在大禁区外左角处距离球门27米外右脚一记精彩世界波,皮球划出美妙弧线后飞入球门右上死角,日本队2-0领先。仅仅过去72秒,中岛翔哉又是一记精彩入球就此锁定胜局。中岛翔哉接到远藤航的传球,在左路利用个人技术从达尼什加尔和托拉比之间穿过,在左路大禁区线上右脚劲射,皮球击中横梁下沿后入网将最终场上比分定格在3-0。日本队将于1月26日21点30分在半决赛中与阿联酋队同伊拉克队之间的胜者相遇。

 

  卡塔尔队2-1朝鲜队

  上半时开场仅3分47秒,乌兹别克斯坦籍主裁判坦塔舍夫便鸣哨判罚给了东道主卡塔尔队一记点球。阿费夫左路带球突入大禁区后被朝鲜队防守球员姜一南绊倒在地,卡塔尔队赢得点球机会,姜一南也因此吃到黄牌。阿费夫亲自操刀骗过朝鲜队门将安泰颂右脚打球门右角破门,助卡塔尔队1-0领先。补时第1分钟,朝鲜队的徐景进主罚左肋25米外直接任意球,右脚射门,皮球从人墙右侧飞过后直奔球门右上死角,虽然卡塔尔队门将纳伊姆手碰到皮球但球还是飞入网窝,朝鲜队1-1追平比分将比赛拖入到加时赛。

  加时赛刚开始79秒,卡塔尔队便取得进球再次领先。穆埃因中场送出过顶身后球,阿费夫插上拿球摆脱姜一南的防守后回传,阿萨达拉不调整9米处左脚推射将球送入球门右下死角。之后朝鲜队也屡次创造出得分良机,不过卡塔尔队门将纳伊姆表现不俗一一将险情化解。最终,卡塔尔队2-1击败朝鲜队挺进四强。卡塔尔队将于1月27日凌晨0时30分同韩国队与约旦队之间的胜者争夺一张决赛入场券。(卓奥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23/n435563972.shtml report 1976 北京时间1月23日凌晨,2016亚足联U23锦标赛暨里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结束两场1/4决赛争夺。日本国奥队在加时赛阶段连入三球击败伊朗国奥队率先挺进四强,其中
(责任编辑:翟逸博 US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