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滑雪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边防官兵用越野滑雪板 闪电出击擒"非法越境者"

来源:解放军报

  隆冬时节,一场边境应急处突演练在黑龙江省军区某边防团展开。受领任务后,快反分队官兵手持雪杖、脚蹬越野滑雪板,犹如离弦之箭穿梭于林海雪原之中。据介绍,在执勤中应用越野滑雪板,有效提升了部队机动能力。

  该团驻地位于寒带山区,丛林密布,冬季执行边境管控任务主要依靠巡逻车、摩托雪橇等。然而,受地形条件限制,现有执勤手段无法满足部队需要。自去年入冬以来,该团大胆尝试将越野滑雪板运用到日常训练、巡逻中,弥补现有执勤手段的不足。与此同时,该团还专门邀请专业滑雪队教练,针对防区地形特点,对滑雪板进行改造,通过减轻重量、修改尺寸、加装脚部固定器等方法,使其更有利于长途行军、快速机动。

  笔者在演练现场看到,“非法越境分子”在丛林中四散奔逃,快反分队脚蹬越野滑雪板闪电出击,将他们一一擒获。(刘磊、邹德勇)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军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23/n435584093.shtml report 375 隆冬时节,一场边境应急处突演练在黑龙江省军区某边防团展开。受领任务后,快反分队官兵手持雪杖、脚蹬越野滑雪板,犹如离弦之箭穿梭于林海雪原之中。据介绍,在执勤中应用
(责任编辑:李仙 US01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