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体育 > 冰雪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范可新的新气象:两枚金牌一次超纪录 飞速成长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嘉、马锴、阿依努尔

  新华社乌鲁木齐1月23日体育专电(新华社记者李嘉、马锴、阿依努尔) 两枚金牌、一个超世界纪录的成绩,范可新在全国冬运会上的表现之佳,连中国短道队主教练李琰都连称出乎意料。

  如果说她的主项500米卫冕成功是正常发挥,那么1500米的金牌和超世界纪录的成绩则是意外之喜,1500米的世界纪录还是周洋在8年前创造的。她这次参加了短道全部4个项目,还获得了1000米铜牌,并稳健地带领七台河队夺得了3000米接力亚军。

  “说实话我也没想到能有这样的成绩,我比了全能,身体有点吃力,但是每场比赛我都尽了自己的全力,没想过结果,我就是在索契之后有了这样的想法,打好每一轮,如果能进入决赛,就有可能有好的结果,”22岁的她看起来和两年前索契冬奥会时并无不同,甚至连有些“霸气”的发型都一样,但无论是冰面上的她,还是场下的她,比过去成熟了许多。

  在范可新的职业生涯中,索契冬奥会是很难越过的一个话题。这位500米夺冠最大热门在半决赛中失去了平衡,摔出了赛道,让现场所有人都吃了一惊。

  “索契已经过去两年了,没拿到那块金牌对我来说是一个教训,更是一个警钟。让我在这4年多锻炼自己,让自己更成熟些。那是我第一次参加冬奥会,特别紧张,可能当时自己太小了,特别想进入决赛,所以后来特别沮丧。但是在那之后我努力让自己更好,更成熟,”她说。

  范可新确实更好、更成熟了。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对她的状态十分惊喜:“1500米比赛,我都觉得很意外,以范可新平时对自己中长距离的信心,她是不太可能拿的,她在世界比赛中中长距离的表现一直不是很好,而且几乎没参加过1500米。她挑战了自己的极限,敢打敢拼,取得了这样的成绩和名次,对她来说是一个很好的起点。短道速滑是一个复杂的项目,需要综合的心理素质和能力,希望范可新尽快成长起来。”

  范可新却说,如果周洋没有在半决赛中出局,这块金牌很可能易主。

  “我觉得(冠军)是她(周洋),因为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是她,两届奥运冠军也是她,我很崇拜她,她是我的偶像,”她说。

  周洋也说范可新的表现让她“大开眼界”:“毕竟之前1500米她还是相对弱一点,但是滑出了2分16秒024的成绩我觉得她真的是状态特别好。”

  在王濛退役后,范可新一直被寄予厚望,但她认为自己还不够格扛起中国短道的大旗。

  “我一直在锻炼自己,但现在还不够,各个方面都不够,我的力量和耐力还要提高,这一站比赛代表不了什么,就是积累经验。在索契(冬奥会)之后我一直在让自己更强大,希望让全新的自己在亚洲赛场、在韩国平昌,表现出最好的状态,让中国人都知道短道速滑,”范可新说。(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23/n435617748.shtml report 1184 新华社乌鲁木齐1月23日体育专电(新华社记者李嘉、马锴、阿依努尔)两枚金牌、一个超世界纪录的成绩,范可新在全国冬运会上的表现之佳,连中国短道队主教练李琰都连称出
(责任编辑:郇岐 US02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