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WTA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帅坦言晋级后头脑空白 男球迷高呼“我爱你”

来源:京华时报

  2016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昨天进入第六个比赛日。在女单第三轮一场焦点大战中,中国姑娘张帅延续着今年澳网的出色状态,以6比1和6比3击败了美国左撇子好手勒普琴科,从资格赛起连胜6场闯入16强继续刷新个人大满贯最佳战绩。

  京华时报记者刘旭辉

  赛场

  张帅终于越打越自信

  第15次征战大满贯正赛的张帅,连续击败世界第二哈勒普和法国名将科内特后闯入第三轮。本轮她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51位的美国左手选手勒普琴科,双方只有过一次交手记录,张帅负于对手。不过对于现阶段自信十足的中国姑娘而言,绝对有机会再进一步。

  比赛伊始,张帅在开局失误偏多,勒普琴科把握机会率先取得了破发,以1比0领先。随后张帅完全把握了比赛的主动,连胜6局,以6比1拿下了第一盘比赛的胜利。

  勒普琴科在次盘进行调整,率先保住发球局后算是止住了首盘连丢六局的颓势。张帅没有受到影响,将比分顺利扳成1比1。此后张帅无法阻挡,3比1、4比2,连续压住对手的气势,最终以6比3将第二盘拿下,总比分2比0收获了这场创造个人历史的胜利。

  分析

  抛却负担后找回自我

  这场胜利,张帅不仅拿到了最后一个澳网16强席位,同时也是16强中唯一一位资格赛选手。此外,她还成为李娜、郑洁和彭帅之后,又一位打进大满贯单打第四轮的中国球员,确保中国选手连续八年都能在赛季首个大满贯澳网中占据一个16强席位。

  两年前曾经打败过张帅的勒普琴科仅在开场第一局、次盘张帅发球胜赛局里制造威胁,其余时刻均被张帅压制。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张帅各个环节都占据主动,发球、底线、网前无一例外。强势的发球、精准的底线进攻以及快速跑位,张帅不仅摧毁了勒普琴科的心理,也博来现场中外球迷毫不吝啬的喝彩。

  经历了14次大满贯一轮游之后,她终于在墨尔本一鸣惊人。果断抛却心里的负担,在场上找回自我,张帅逐渐发挥出应有的水准。

  在打进第四轮的选手中,张帅不仅排名最低,而且身材最矮、没有力量优势,但她此前三轮的表现仍让任何对手都无法轻视。张帅越来越果断自信的进攻让球迷们依稀看到了曾在澳网夺冠的李娜的身影,力克勒普琴科时,她打出的ace球更是让现场的球迷高呼小威现身。

  声音

  晋级后头脑一片空白

  今年的澳网对于张帅来说是梦幻的,她在墨尔本再次取得职业生涯的突破。兑现赛点那一刻,张帅激动地扔掉球拍,举起双手庆祝。

  而后的采访张帅似乎有些由于过于激动,完全没有在意主持人究竟问的是什么,缓了一下,她说道:“我现在头脑一片空白,因为我从没赢过第三轮。”当被问道在内心里是否将澳网冠军作为目标,张帅说道:“之前我不相信,现在相信自己能够做到,我从资格赛到现在赢了六场,赢了很多出色的球员,每次经过休息室都看到奖杯,我梦想有一天将奖杯带回家。”

  毫无疑问,如果将冠军作为目标肯定会受到一些人的冷嘲热讽,而张帅表示自己不在意别人怎么看,“尽管距离大满贯还很遥远,才打进16强,也许大家又会嘲笑我,说你才进16强就想夺得冠军,而如果我说没这个想法,又要被人说没出息,我说这是我的梦想总没问题吧。其实我不是很在意别人如何看我,倘若在意就没办法活到今天”。

  花絮

  男球迷高呼“我爱你”

  昨天,张帅首次晋级澳网的十六强,她的表现赢得了现场球迷的热捧,甚至还有男球迷大喊“我爱你”。

  经历了大满贯14次一轮游之后,张帅在澳网爆发,并且在玛格丽特球场爆冷击败了世界第二哈勒普,取得了个人在大满贯正赛的首场胜利。昨天又是在玛格丽特球场,张帅干净利落地击败了勒普琴科,闯进16强,创造了个人在大满贯的最好成绩。

  赛后,现场主持人介绍说,“你第一场胜利就是在玛格丽特球场,现在又是在这里,这个球场对于你来说如此幸运”。张帅情绪兴奋、激动得难以言表,不断点头。

  随后现场主持人为张帅送出了迟到的生日祝福,而就在此时,有现场男球迷对张帅高呼,“张帅,我爱你”。

sports.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24/n435651296.shtml report 1803 2016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昨天进入第六个比赛日。在女单第三轮一场焦点大战中,中国姑娘张帅延续着今年澳网的出色状态,以6比1和6比3击败了美国左撇子好手勒普琴科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