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滑雪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自由式滑雪名将徐梦桃:伤病非坏事 特喜欢李娜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乌鲁木齐1月24日体育专电(新华社记者韦骅 李琳海 王君宝)

  徐梦桃在冬运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的比赛中摔伤的一幕令无数观众揪心,在天山天池滑雪场的运动员公寓,记者见到了正在养伤的徐梦桃。在采访期间,徐梦桃一直保持微笑,向记者展示了其阳光、自信、开朗的一面,如果不是她的左腿上绑着厚厚的护具,很难想到这位东北姑娘正在经历其职业生涯的又一次重大伤病。

  据徐梦桃介绍,自己的左膝被初步诊断为前十字韧带断裂,大约需要10个月的恢复时间。虽然以这样的方式结束今年的雪季有些遗憾,但徐梦桃仍然看得很开,认为自己从2010年到现在一直保持着高强度的比赛,花一些时间进行调整也并不是什么坏事。

  她说:“比如说从温哥华冬奥会到索契冬奥会的4年间,从全国锦标赛到两届奥运会,所有大型赛事,我都参加了。4年间我参加了23站世界杯,在20站的比赛中都登上了领奖台,其中拿了14块金牌。可能我还是特别较真、要强的运动员,只要有比赛,我就会认真准备。或许就像我教练说的,只有以这种方式退出,我才能好好调整,否则看到别人练,我又不甘心。”

  徐梦桃是幸运的,尽管10个月的恢复期很漫长,但目前距离2018年的平昌冬奥会仍有近两年的时间,但对于届时的比赛状态,徐梦桃坦言自己还没有考虑那么远。

  “平昌冬奥会我还没想过,哪怕我现在没受伤我也不好说我那会的状态会怎么样,但是毕竟这将是我第三届冬奥会,期待自己有个好的表现,”她说,“包括我和教练也说,虽然我现在受伤了,但我还是很有信心,因为我之前也有这种受伤的经历,当时也是特别艰苦。而我现在又面临这种问题,我会用最好的心态,沉静下来,在技术方面和心理方面慢慢强大,到平昌的时候我会非常有信心,但到时候比赛能发挥什么样我不是很确定。”

  对于更为遥远的北京冬奥会,徐梦桃表示自己作为一个从4岁就开始练体育的运动员,自然非常期待能够在家门口参加一次奥运会,但届时自己已年过而立,也不清楚那时候还能不能站在赛场上,“不过在索契冬奥会夺冠的楚佩尔不都35岁了嘛!”徐梦桃笑着说。

  与大多数女生一样,徐梦桃的房间里也堆满了大量的零食。在她的枕边,记者发现了一本网球名将李娜的自传,徐梦桃告诉记者之所以会把这本书作为床头读物,是因为自己特别喜欢李娜,并且在微博上也一直关注着她的动向。

  “挺喜欢李娜的,因为我感觉她特别坚强,甚至在性格中我们也有相似的地方。她在低谷期的时候也有些迷茫,她在受伤的时候也想过放弃,而每当我在技术上遇到瓶颈的时候,我也在想她是怎么走过来的。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她在2014年的新年贺词中表达了在新年拿下大满贯的愿望,而我当时心想我的目标也就是在索契拿到冠军,”说到这里,徐梦桃笑了笑:“只是她做到了我没做到,我真的特别喜欢她。”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24/n435661207.shtml report 1222 新华社乌鲁木齐1月24日体育专电(新华社记者韦骅李琳海王君宝)徐梦桃在冬运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的比赛中摔伤的一幕令无数观众揪心,在天山天池滑雪场的运动员公寓,记
(责任编辑:盛淑雅 US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