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马布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布里杀手锏无人可阻 惨遭压哨绝杀输球不怨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艾瑞

  如若没有帕戈在末节的尾声阶段有如神助连得5分,马布里已然率卫冕冠军北京队取胜了。若纵观此番北京队在客场97-100不敌广厦队的赛事,马布里在临场比赛中拿到了21分,5篮板,6助攻以及3抢断。虽然马布里在外线投射方面,效率不尽如人意,但是其犀利的个人突破,完全就是无人可阻。

  众所周知的是,马布里在此前的两场常规赛中,发挥得非常出色且命中率极高。其中在北京队对阵北控队一役中,马布里拿下了36分,而在北京队力克上海队的比赛中,马布里则砍下了28分及12个篮板球。也正因如此,所有关注北京队的人,都期待着马布里能够延续此前两场的那种状态与发挥。

  事实上在对战广厦队的开局阶段,马布里的发挥是相当抢眼,他先是用一记精彩的跳投为北京队命中第一球,随后又外围远投三分球得手,紧接着又妙传翟晓川助攻其轻松上篮得分。而在完成开局阶段惊艳的个人表演之后,马布里被莫里斯换下。到了次节比赛,马布里延续了自己在首节的那种火热状态。

  整个第二节比赛,马布里利用持球突破强攻,接连4次打中,人们既可以看到马布里以一敌众的突破强攻得分,也可以看到马布里在一对一攻防对抗中利用节奏变化强吃对方贴防者上篮得分,更可以看到马布里在快攻中的一条龙。毫不夸张的讲,马布里虽然已经步入职业生涯的暮年,但是他的突破,在CBA范畴内还是难以防范。

  时至第三节,马布里突然哑火,除了接连为翟晓川、吉喆、莫里斯送出助攻,便再无进攻亮点可言。不过进入末节之后,马布里在双方最为胶着的时刻,利用个人能力连续强突广厦队防线为球队连砍6分,随后马布里又在比赛还剩10余秒时跳投得分,帮助球队取得了2分的比分优势。不过让人遗憾的是,广厦队外援帕戈在球队95-97落后,凭借一己之力连得5分率队逆转,让马布里的一切努力都成为了“无用功”。(艾瑞)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24/n435673105.shtml report 797 如若没有帕戈在末节的尾声阶段有如神助连得5分,马布里已然率卫冕冠军北京队取胜了。若纵观此番北京队在客场97-100不敌广厦队的赛事,马布里在临场比赛中拿到了21
(责任编辑:常璠 US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