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江苏肯帝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励志!江苏6连胜升至第9 剩5轮冲季后赛仍存可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my

  北京时间1月24日消息,一波6连胜,江苏肯帝亚男篮在不经意间,升至积分榜第9,距离排名第8的浙江队有3个胜场的差距。常规赛还剩最后5轮,尽管很难,但江苏队在理论上仍有冲击季后赛的希望以及曙光。

  从格雷格-奥登伤停时的单外援,到救火外援麦克唐纳因伤赛季报销,再到换回奥登,江苏队本赛季在外援方面来回折腾。好不容易外援平稳了,常林又在赛季中段伤停。这一季对江苏队来说,道路是曲折坎坷的,不过将帅们在困难面前展现出的战斗力和竞争力,令人钦佩。如果没有之前的伤病,或许江苏队的排名有可能再往上提升几位。

  竞技体育没有如果,但现在他们确实是积分榜中下游球队中最火的一支。以第33轮为例,主场作战的江苏队以21分的优势大胜吉林队,其中“小科比”马尚-布鲁克斯交出42分8篮板6助攻4抢断的全面数据。主帅兼球员胡雪峰则是宝刀不老,拿下12分7篮板5助攻4抢断。完成磨合后,常规赛进入到收官阶段,江苏队逐渐打出了预期中的实力和水准。

  江苏队这波6连胜没有太多含金量,因为击败的6个对手没有1支是季后赛球队。那又如何?看看江苏队赛季初期困难阶段的表现吧--首轮在最多领先24分的情况下,最终惨遭拜克斯绝杀,1分惜败福建队。第3轮客场不敌青岛队,又是输了1分。之后客场101-103让新疆队惊出一身冷汗;又在主场以111-114惜败广东队;还有去年12月23日主场114-116惜败天津队。如果这5场分差在3分之内的比赛,江苏队都能获胜,球队的排名又会如何呢?

  奥登并不是一名得分能力超强的大个外援,但他在进攻端的策应,以及防守,对江苏队至关重要。值得一提的是,江苏队的本土球员非常给力,前33轮共有5人的场均得分在7分以上,分别是胡雪峰、易立、陈磊、常林,以及柳伟。至少从本土球员的配置来看,江苏队在CBA20支球队中处于中上游。

  常规赛最后5轮,对江苏队来说场场都是硬仗,对手分别是北京队、山东队、四川队、浙江队,以及深圳队。以江苏队目前的状态,一定会给上述强队制造不小的麻烦。

  用胡雪峰的话来说,只要有一线机会冲击季后赛,江苏队就会尽全力,不放弃!(jimmy)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24/n435675902.shtml report 947 北京时间1月24日消息,一波6连胜,江苏肯帝亚男篮在不经意间,升至积分榜第9,距离排名第8的浙江队有3个胜场的差距。常规赛还剩最后5轮,尽管很难,但江苏队在理论
(责任编辑:常璠 US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