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 > 澳网女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帅大满贯回顾:14次倒在首轮 2016澳网三连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西西

  本届澳网是27岁的张帅职业生涯中第15次亮相大满贯正赛,她交出的答卷是3胜14负,所赢的三场比赛全部发生在本届澳网。从2008年美网到2015年法网,张帅在十四次大满贯正赛首轮全部出局。

  下面就让我们来回顾下张帅的大满贯之旅:

  2008年美网首轮4-6/2-6库兹涅佐娃

  2008年美网是张帅职业生涯首次杀入到大满贯的正赛,当时她只有19岁,首轮的对手是3号种子,同时也是前美网女单冠军俄罗斯人库兹涅佐娃。首盘张帅4-6先丢一盘,第二盘2-6再丢,从而结束了自己的大满贯正赛首秀。但谁也不会想到,那场比赛竟然成为了张帅大满贯噩梦的开始。

  2010年法网首轮0-6/3-6佩特洛娃

  两年后的法网,张帅又一次进入了正赛,这次首轮的对手是赛会19号种子俄罗斯猛女佩特洛娃。虽然对手实力已经下滑,但张帅首盘还是吞蛋,第二盘3-6再丢,第二次倒在了大满贯正赛首轮,那届比赛佩特洛娃最后成绩是八强。

  2011年澳网5-7/6-4/1-6萨法洛娃

  2011年张帅参加了全部四大满贯的正赛,澳网首轮的对手是31号种子捷克左手怪球手萨法洛娃。张帅首盘5-7先丢一盘,但第二盘以6-4扳回一盘,正当人们看到希望的时候,她在决胜盘却以1-6再次告负。这也是张帅第一次在澳网正赛输球。

  2011年法网3-6/3-6汉图楚娃

  2011年法网李娜最终夺冠,这也让其他中国选手的表现变得不那么重要。但对于张帅来说,这又是一次受伤之旅,首轮她遇到了28号种子斯洛伐克长腿美女汉图楚娃,两盘3-6张帅落败,第四次大满贯正赛之旅结束。那次汉图楚娃进入了16强。

  2011年温网6-3/3-6/4-6库兹涅佐娃

  2011年温网正赛首轮,张帅遇到了2008年美网首轮曾淘汰过她的俄罗斯人库兹涅佐娃,此时俄罗斯人排名已经下滑到了第12位。首盘,张帅6-3先声夺人,然而随后她以3-6/4-6连丢两盘,又一次止步首轮。

  2011年美网3-6/4-6齐布尔科娃

  2011年美网首轮,张帅的对手是斯洛伐克的14号种子齐布尔科娃,3-6/4-6张帅再一次跌到,这也是张帅第二次美网之旅,但结果和三年前惊人相似。齐布尔科娃第二轮也被淘汰。

  2012年澳网3-6/3-6沃兹尼亚克

  2012年澳网张帅首轮的对手是非种子选手加拿大的沃兹尼亚克,面对实力甚至不如自己的对手,张帅依然无法取胜,以两个3-6丢掉比赛。此时人们对于张帅的大满贯首轮游开始出现质疑,除了实力原因之外,她的心理也出现了较大问题。

  2012年法网3-6/4-6科贝尔

  2012年法网首轮,张帅遇到了10号种子德国人科贝尔,由于实力上的差距,张帅很快以3-6/4-6输掉了比赛,科贝尔最终晋级到了八强。

  2014年澳网6-7(4)/3-6巴瑟尔

  2014年澳网张帅签运不错,首轮对手是德国的非种子选手巴瑟尔,但即便面对这样的对手张帅也依然难逃出局命运,首盘抢七小分落败,第二盘则输了一个3-6,又一次倒在了首轮。

  2014年法网3-6/0-6A-拉德万斯卡

  2014年法网正赛首轮张帅遇到了3号种子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首盘3-6落败,第二盘则直接吞蛋。面对实力和名气都比自己大得多的同年龄选手张帅只能抱憾回国。

  2014年温网1-6/2-6纳瓦罗

  2014年温网张帅首轮的对手是15号种子西班牙单反好手纳瓦罗,对手球路怪异,特别是单手反拍切削让张帅吃尽了苦头,最终张帅1-6/2-6连丢两局黯然出局。

  2014年美网1-6/2-6巴瑟尔

  2014年美网首轮张帅又一次遇到了德国非种子选手巴瑟尔,这也是她们继年初澳网之后第二次在大满贯正赛首轮相遇。这次张帅输的更彻底,1-6/2-6草草交出比赛。

  2015年澳网3-6/2-6科内特

  2015年澳网首轮张帅的对手是19号种子法国人科内特,以3-6/2-6落败。那时谁也不会想到一年之后,张帅在同一项赛事中横扫科内特晋级32强。

  2015年法网6-7(4)/4-6普利斯科娃

  2015年法网张帅首轮的对手是捷克选手12号种子普利斯科娃,面对这名超新星张帅依然难逃失败的命运,首盘抢七落败,第二盘4-6再丢,结束了自己的又一次大满贯征程,这也是张帅连续第14次大满贯正赛首轮输球。

  2016年澳网连赢三场晋级16强

  2015年美网资格赛就打道回府的张帅已经无力面对惨淡的大满贯经历,萌生了退役的想法,她把最后一次舞台留给了2016年的澳网,但谁也不会想到她竟然在这里成为了首周最受人关注的明星。

  首轮横扫世界第二罗马尼亚选手哈勒普,张帅终于结束了大满贯正赛首轮不胜的噩梦。第二轮速胜曾在一年前澳网战胜过自己的法国人科内特,再次扬眉吐气。第三轮面对勒普琴科张帅再次打出高水准,击溃对手晋级16强。张帅是中国大陆第四位进入大满贯正赛16强的选手,也是本届澳网16强中唯一一位从资格赛打上来的女选手。

  张帅的故事还在继续,这一次站在她对面的是15号种子,去年澳网四强选手美国人凯斯。(西西)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25/n435660152.shtml report 2616 本届澳网是27岁的张帅职业生涯中第15次亮相大满贯正赛,她交出的答卷是3胜14负,所赢的三场比赛全部发生在本届澳网。从2008年美网到2015年法网,张帅在十四
(责任编辑:韩阳 US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