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十一届全运会-华帝特约 > 速度滑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速滑“女神”爱自拍惹人迷 重压之下以笑脸面对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褚鹏
原标题:速滑“女神”爱自拍惹人迷

  在新疆第13届冬运会,说起速滑“女神”张虹,简直就是在说“别人家的孩子”。从成绩、学历到颜值,再到性格,张虹都是佼佼者。乐乐呵呵的张虹,不时还传个自拍,可谓是这次冬运会上观众最喜欢的运动员。可这“别人家的孩子”也有自己的烦恼,你只有近距离观察,才会看到这个风靡网络自拍界的速滑女神,将多少难处留给自己消化。

  停不下来的速度人生

  这届冬运会,张虹已把女子速滑1500米和500米两块金牌挂在胸前。接下来是自己的主项女子1000米,张虹也势在必得。成绩这么好,张虹还不满意,因为她对自己的速度人生要求更高。女子速滑500米决赛,张虹以两次成绩75.170秒夺得个人第二冠。但张虹对自己单次37.64秒的成绩并不满意。“确实,距离36.36秒的世界纪录仍有距离,距离自己的最好成绩也有些远。”

  但是,当她道出其中的原因,你会觉得这个成绩已殊为不易。“连续作战,之前刚比赛完1500米,恢复起来有些慢。力量不是很足,腿感觉有些软。”

  这并不是一天比赛的结束。女子500米赛后10分钟,张虹参加新闻发布会;30分钟后,张虹参加速滑女子追逐赛;再过24小时,张虹还要参加主项1000米速滑。赛后她将直接从赛场出发,飞往挪威,参加一站速滑世界杯的比赛。这就是张虹停不下来的速度人生。

  重压之下笑脸面对

  冬运会前,张虹自己微博里的一组自拍照,火了。一个自拍APP让张虹玩得不亦乐乎。结果转眼就有媒体提问,比赛前玩这个,不影响休息吗?张虹有些委屈:“我没占训练时间,而且自拍也是我减压的方式。”

  听听张虹的比赛日程,就知道她的压力有多大。2016年是速滑大年,张虹要面对的大赛除了冬运会,还有世锦赛、世界杯,这都关系到她未来的冬奥会资格和排名。“这就是运动员的生涯。你必须为这样的比赛日程做好准备。”张虹的应对方式,是乐观的笑。冬运会1500米夺冠后,张虹晒了一张捂着腰躺在凳子上的照片。“我相信很多人都没看到我比完赛躺在凳子上起不来的那十几分钟,我们在和时间赛跑,在和自己较劲,没有任何人可以轻松夺冠,还有三项比赛,继续努力!”张虹说。

  这不是张虹第一次和伤病作伴。去年9月张虹的耳朵突然闹了情绪。张虹那时在微信上贴出一段话:“耳朵,因为你,已经连累我的屁股10多天了,看在‘你们俩’多年友好的关系上,就别再闹情绪了。”

  在去年8月中旬从加拿大训练回国后,张虹的听力突然急剧下降。“最佳治疗时期是7天之内,但我第二天就要去乌鲁木齐训练,只好把该用的药开好带走。这种病叫突发性耳聋,医生说找不到病发原因。”她说。

  伤病来了,张虹只能安慰自己。“医生嘱咐要乐观,我就乐观,想着‘明天早上,突然能听见了’。过去膝盖有过伤病,我也是告诉自己,‘没办法不疼,只是默默地希望能快点好起来’。”

  有追求不止在“自拍界”

  作为自拍狂人,张虹已风靡“自拍界”。她有一个250G的移动硬盘,里面全都是她的照片。当然速滑女神的追求不止在自拍界,除了主项速滑,即将攻读博士的张虹,在学业上也很有追求。

  张虹的自拍爱好,在去年央视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礼上广为人知。不止重要场合,她是训练时拍、吃饭时也拍。张虹的微博和微信朋友圈几乎每天都要更新,“怕万一哪天手机丢了,我还买了个硬盘。”

  张虹在自拍方面的执著劲头,也用在她的其他方面,比如学业。张虹说,小时候她因为训练耽误了许多学业,现在想利用训练间隙,抽出一切时间尽量弥补。“谁都想进步啊。本科我在哈尔滨理工大学读的。现在从东北师范大学研究生毕业了,正在报考博士。”她说。

  张虹在说起自己的远期目标时,总爱说自己是个没有计划的人。可这么没计划的人,却将自己的人生计划得周详而美好。说到6年后的北京冬奥会,张虹笑了,“那时候我34岁了,不知道还能不能参赛了,”张虹说,“可我还想参与冬奥会,无论以什么身份参与,都好。”

  本报乌鲁木齐专电 记者 褚鹏

sports.sohu.com true 北京青年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25/n435685763.shtml report 1746 在新疆第13届冬运会,说起速滑“女神”张虹,简直就是在说“别人家的孩子”。从成绩、学历到颜值,再到性格,张虹都是佼佼者。乐乐呵呵的张虹,不时还传个自拍,可谓是这
(责任编辑:郇岐 US02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