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6中超联赛 > 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曼萨诺:正尝试提高外援水平 现在提亚冠还很早

来源:新闻晨报体育 作者:甘 慧
 


  晨报特派记者 甘 慧

  (西班牙马洛卡1月22日电)

  在西班牙安达卢西亚温暖的阳光下,绿地申花队开启了第二阶段,即马贝拉阶段的冬训。离开马洛卡,前往马贝拉的前一天晚上,主教练曼萨诺在下榻的酒店大堂,接受了晨报记者的专访。

  球队第一阶段在马洛卡的训练为期约半个月,其中有一天三练的情况,不过也放了四、五次假。对于记者提出的放假是否比较多的疑问,曼萨诺表示,一支球队并不是训练时间越长,就是一支强队了。每位教练有不同的训练方式,自己的特点是会控制训练强度,让队员达到每个阶段的训练极限。

  至于外界所关心的外援问题,曼萨诺透露,只要在这个市场上,超过我们现有球员实力的队员,球队会想尽办法把他们引进过来。结束与西乙球队马洛卡队的热身赛后,西索科就因家中有事告假离队,至今未回到队中。

  正尝试提高外援水平

  记者:您执教国安的两个赛季,球队的整体防守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申花的战术体系什么时候会有曼萨诺的影子?

  曼萨诺:其实我在北京的时候,我没有特别强调防守体系,大家所认为的防守体系就是整体。我要求的整体是进攻、防守,场上的11人都要参与,而不是防守交给4个后卫。我希望把我的这个思路灌输给申花球员,让他们打出整体足球,像当时北京那样。

  记者:申花打出整体足球需要多长时间?

  曼萨诺:这个很难说,我们得等所有球员都到位了。但是在我们冬训结束前,我会把这个思路灌输给我们的队员。

  记者:现在处在体能储备期,但是从训练看,你已经将战术思想灌输给队员了?

  曼萨诺:现代足球有一个很大的变化,你要想在现代足球里成为一支强队,你要知道无球的跑动,并不像之前那样,球到了脚下,我该干嘛。现代足球是在无球的情况下,如何接应、如何跑动,有球的时候打空间、打身后。这个是现代足球理念,这个是很基本的,我从体能储备的时候就灌输给他们了。

  记者:您在中超执教了两个赛季,对中超有一定的了解。您觉得申花要实现进入亚冠的目标,球队在哪些方面还需要进一步提高?

  曼萨诺:现在说有点过早,因为我们的人员都还没有到齐。我们现在去想这样一件事的话,是没有办法得到结论的,因为我们现在还不知道人员到齐之后的实力,也不知道中超对手的实力。当我们的球员都到位了,我们会评估我们自己的实力,对手什么实力,然后去看我们可以以什么办法,去达到我们的目标。

  记者:一些中超对手正在设法升级自己的外援,申花在外援方面有什么考虑?

  曼萨诺:我们现在正在尝试提高我们的外援水平。我们的前提是这样,只要在这个市场上,超过我们现有球员实力的队员,我们会想尽办法把他们引进过来。

  记者:最近的训练比赛看,登巴巴似乎有点发胖,跑起来比较沉,会不会对他安排特别训练?

  曼萨诺:这个不需要担心,所有球员都会感觉比较沉,训练安排让他们的身体、脚觉得比较沉。

  记者:马贝拉的训练还是体能储备为主吗?

  曼萨诺:进入到第二阶段,从有氧变成无氧,主要是速度、灵敏,然后是速度、爆发。

  记者:现在跟刚刚与申花签约的时候比起来,您对于实现冲击亚冠这个目标,是否在信心方面有所提升?

  曼萨诺:这个信心肯定比前段时间要足,作为教练,信心从什么地方来?是来自于手下的球员愿意提高,愿意配合你进行训练,愿意做好每一堂训练课。球员的自觉,他们的劲头,会带给教练非常大的信心。

sports.sohu.com true 新闻晨报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25/n435699496.shtml report 2227 晨报特派记者甘慧(西班牙马洛卡1月22日电)在西班牙安达卢西亚温暖的阳光下,绿地申花队开启了第二阶段,即马贝拉阶段的冬训。离开马洛卡,前往马贝拉的前一天晚上,主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