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 > 高尔夫教学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球技:控制距离稳定击球 保持正确路线完善推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高尔夫大视野杂志

  推杆时,有时候需要忘掉自己是在推球。许多业余球手认为保持杆面与目标线垂直,尤其是短推时,是推球进洞的必要条件。

  但想要击中甜蜜点一推进洞不仅仅需要将球保持在正确的路线上运动,还要学会距离控制。如果击球稳定,击球距离也会相对稳定,这时球手可以准确掌握自己的击球距离。

  扎实击球的关键动作

  为了得到扎实的击球,在击球区域左手腕必须保持平直,既能保持杆面与目标线垂直,也能获得较为稳定的击球节奏,因为如果速度突然增加或降低,手腕就会弯曲。接下来介绍几种方式保持手腕平直从而让高尔夫球在正确的线路上滚动并得到良好的距离控制感。

 

  练习一:杆身前倾

  击球点位置杆身会稍微向目标方向倾斜,因此我们在击球准备时便预设好这个动作。在整个推杆过程中维持住杆身倾斜的状态,有助于维持双肩与双臂形成的三角框架,触球时有效稳定杆面。注意不要试图通过将球放置在靠近右脚的位置让杆身倾斜。球应该在两脚中线偏前的位置,这样才能保证杆头经过最低点后在向上运动过程中触球。

 

  练习二:钢笔辅助

  一个简单的练习就是在戴手套的左手背上放一支钢笔练习推杆,击球时保证左手腕平直。如果手腕弯曲,钢笔会扎到手臂。所以为了避免疼痛球手会时刻谨记左手腕不弯曲。

 

  练习三:保持双臂与双肩形成的三角形

  保持双臂与双肩形成的三角形能够保证稳定的杆头运动弧线。一个维持三角框架的方式是在两前臂间放置一个不大的球体。确保球不掉落且能够充分调动背部与双肩肌肉运动,这也就意味着球手不必过分依赖手腕弯曲释放杆头,让球手击球时手腕保持平直,得到扎实的击球点。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25/n435710911.shtml report 1827 推杆时,有时候需要忘掉自己是在推球。许多业余球手认为保持杆面与目标线垂直,尤其是短推时,是推球进洞的必要条件。但想要击中甜蜜点一推进洞不仅仅需要将球保持在正确的
(责任编辑:王志 US04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