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连一方俱乐部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斯塔勒看好新赛季冲超前景 难掩留任喜悦之情

来源:大连晚报
原标题:斯塔勒看好新赛季冲超前景 难掩留任喜悦之情

  本报昆明电 昨天,一方在海埂基地的冬训宣告结束,主帅斯塔勒也按照事先的约定,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在上赛季冲超未果的情况下继续执教一方,记者能够感受到斯塔勒在高兴的同时,也倍加珍惜这样的机会。在他看来,人员稳定、队内氛围良好以及他本人对球队和中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都是一方在新赛季冲超的重要砝码,而一方现在最需要做的,就是把精力放在自己身上,努力做好自己。

  尝试变阵为联赛做准备

  记者:先总结一下最近这段时间的训练吧。

  斯塔勒:我们集中的比较早,去年12月初就集中了,那段时间中方教练组带着球队训练。我们的团队在1月初赶到昆明,来之前就训练情况和中方教练组有过沟通,来了之后发现球员的训练状况都比较好,可以正常开始训练安排。这个阶段的训练,是体能和技战术相交叉,两方面都练到。有很多球员去年就在队,我都比较熟悉,当然也有很多新加盟的,我们打了4场比赛,用了不同的球员,每人都有上场机会,总体上我比较满意。

  记者:球队在热身赛中试验了3后卫的阵型,是出于一种什么考虑?

  斯塔勒:冬训期间,没有比赛的压力,我们可以做出更多的尝试,联赛中如果想尝试,没有演练就拿出来用,队员很可能打不好,所以我们尝试了3后卫阵型。现在,我对球员的能力更为了解,想让他们尝试不同的打法,而且在联赛中有时会遇到突发情况,比如伤病、停赛、对手的特点等等,也是做一下准备。

  对几名新球员都很满意

  记者:能不能评价一下球队的几名新球员?

  斯塔勒:现在是冬训阶段,训练任务重,所以我也只能谈谈对他们的第一印象。曹轩有经验,头球出色,防守选位好,应该会带给球队不一样的东西。吴禹寅脚下不错,从后场开始能组织起有效进攻,上抢时机好。李帅速度快,脚下不错,后来受到伤病影响,这段时间训练不系统,我们球队左脚球员少,特别是后防线,所以他对球队很重要。李震东大局观好,阅读比赛能力强,左右脚均衡,如果说有需要加强的方面,那就是跑动能力,但总体上我对他非常满意。班古拉从假期中直接来到球队,需要跟球队融合,就目前来看,他的拿球、控球、传接球得进一步提高,只要他把能力真正发挥出来,一定能帮助到我们。穆谢奎适应力很强,时间不长就和球队融合在一起,第一次代表球队出场就有进球和助攻,他身体强壮,射门欲望和得分能力强,现在他肩部有点小伤,希望不要影响到他后面的训练。

  记者:球队还有内援和外援的名额没有使用,你想在哪些位置继续加强球队?

  斯塔勒:这个还要跟俱乐部去沟通,但我们的目的就是找到好球员,找到适合球队的球员。

  记者:新赛季后卫线将依靠国内球员,你怎么看?

  斯塔勒:除了巴克曼,上赛季后卫线的其他球员都留下来了,今年又得到补强,我的选择很多,他们都是有一定能力的球员,而且我们还有非常出色的守门员,他们可以一起把防守做好。当然,防守不仅仅是后卫的任务,我们把去年防守做得好的地方,延续到今年。

  比上赛季更有信心冲超

  记者:这是你执教球队的第二个赛季,有什么新的想法?

  斯塔勒:这是我第二次来昆明冬训,去年对中国了解少,今年来了之后,对教练组成员、球员、对手都很了解,对中国足球的风格和中甲的打法也更为了解,基于这些信息,我比去年更有自信把球队带好。去年赶上降级,队内氛围不是很好,今年好很多,大家都积极向上准备比赛。

  记者:从冲超的角度来看,你觉得球队哪些方面需要加强?

  斯塔勒:去年没冲超,但我们赢了17场,场次可以达到要求,因为延边队是17胜,河北队是18胜。今年我们的目标依然是冲超,但主要精力要放在自己身上,我们有比较稳定的人员构成,他们都有一定能力,当然,其他球队也在补强,实力也不错,所以我们每天都需要提高。

  记者:你留任的细节,现在是否可以透露一下?

  斯塔勒:我很喜欢大连这座城市,喜欢俱乐部,包括身边的人,大家都很友善,我在去年离开之后很希望回来继续执教,所以最终与俱乐部达成一致,我也很高兴,因为大连是一座足球城。

  记者:今年的联赛,你将面对“德比”,怎么看,压力大么?

  斯塔勒:教练总是有压力的,我相信自己可以应对好。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25/n435737712.shtml report 1866 本报昆明电昨天,一方在海埂基地的冬训宣告结束,主帅斯塔勒也按照事先的约定,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在上赛季冲超未果的情况下继续执教一方,记者能够感受到斯塔勒在高兴
(责任编辑:郑婕希 US03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