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八一男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广东八一大战“喵星人”抢戏 天太冷进赛场避寒

来源:现代金报

  几十年难得一遇的寒潮,无法阻止关注八一双鹿男篮和广东男篮的球迷们。雅戈尔体育馆八成的上座率,让工作人员深感意外。不过,略显遗憾的是,广东主力控卫拜纳姆因伤缺阵,八一双鹿虽没大比分落后,但自身失误过多,让广东队轻而易举以99:84击败。许钟豪收获全队最高的22分,韩硕再次受伤。

  □记者 邹鑫 摄影 记者 贾东流

  现场 广东不敢轻敌阿联打满全场

  在争取季后赛排名的路上,广东队略显被动,常规赛收官前的每一场他们都非常重视。昨晚在主力控卫拜纳姆伤停的情况下,面对积分榜排名倒数第三的八一双鹿,他们并没有丝毫的放松,主将易建联几乎打满全场。

  朱芳雨、易建联、迪奥古、高尚、陈江华这五人的首发并没有发挥出太大威力,反而是八一双鹿在韩硕的带领下攻防两端发挥出自己水平,以27:28紧咬比分。

  到了第二节,比赛火药味儿渐浓,迪奥古以小防大,篮下紧盯许钟豪,甚至背后搂抱限制许钟豪带球动作,许钟豪也并不示弱,夹住迪奥古的胳膊让其动弹不得。两人互不相让,被裁判制止后才分开,结果迪奥古犯规。这一幕,引起了现场球迷起哄,一度引起广东队替补席警戒。

  也正是这一节,八一双鹿随着韩硕的受伤下场,广东队在易建联带领下逐渐占据场上优势,拉开分差。半场阿联已经拿下了18分6篮板。

  尽管广东队已经领先对手10分以上,但阿联始终没有太多的时间休息,他依然在场上勤勤勉勉地支撑着球队。直到比赛还剩下三分钟,带着30+的数据才得到休息。

  八一双鹿主教练阿的江赛后表示,“第一节攻防都在平时练习的体系当中,后面的时间连续失误给了对手太多反击机会。广东是强队,跟强队交手一旦失误过多,就不会有机会。另外今年篮板球我们输得太多。”

  人物 八一双鹿再添伤号韩硕

  这个赛季如果要评选八一双鹿最大贡献奖,韩硕当之无愧。顶着腿伤、肩伤,场均上场31分钟。作为球队中年纪最大的一个,在精神和行动上给了这支年轻球队最大的支持。

  昨晚比赛前,韩硕看着赛程,对阵广东,对阵辽宁……一场一场的硬仗,韩硕需要带领这些九零后的孩子坚持到最后一刻,即使遍体鳞伤,“因为这支队伍比较年轻,自己在这个相对年轻的队伍中起到老队员的作用。”

  联赛第三十一轮,八一双鹿对阵天津打入加时赛,韩硕上场42分钟,贡献了23分9个篮板5次助攻。第三十二轮,八一双鹿客场惜败青岛,韩硕上场接近40分钟。这场比赛结束之后,韩硕更新自己的朋友圈,“哥几个尽力了”。

  昨晚的比赛前,韩硕肩伤复发疼痛难忍,打了一针封闭上场,没想到比赛进入第二节,又拉了一下,尽管队医给予及时处理,韩硕还是疼得撕心裂肺,被迫被换下场。韩硕心里很不是滋味,直言:“封闭白打了。”

  这个赛季韩硕几次老伤复发,参加全明星比赛前,韩硕腿伤就曾缺席过两场比赛。正好趁着全明星赛,他作为替补队员不用发挥太多的作用,好好地调整一下。“调整得稍微好点,打了三轮比赛,伤病又找上来。”韩硕自己也觉得郁闷。对于接下来的比赛,“只剩下五场比赛了,善始善终。”韩硕说。

  主教练阿的江深知韩硕这个赛季的不易,为他点赞,“球队的许多方面,韩硕都起到核心老队员的作用。”

  ●花絮

  天冷八一队大巴车被冻

  一只流浪猫勇闯赛场

  寒潮恰逢比赛日,各种突发相继上演。

  早上九点半,按照行程安排队员乘大巴车前往雅戈尔体育馆,司机师傅知道天冷,提前十五分钟下楼热车,避免队员们上车寒冷异常,随之遭遇意外,热车十多分钟,车没有反应,原来“车被冻”无法启动。队员们下楼,但尴尬依旧,等不及的队员当即决定打车前往球馆,以免耽误训练。

  每个比赛日的上午队员们都要进行一个小时的投篮训练。场馆的时间表都是安排好的,八一双鹿练完了,是广东队时间,一旦耽误,训练时间就要压缩。

  训练出状况,晚上的比赛也没能避免。

  第四节刚开始不久,出现了戏剧化的一幕。当时八一双鹿正常在底线发球,田宇翔把球带到了前场,一个速度飞快的移动物体出现,仔细一看原来是一位活跃在体育场附近的“喵星人”。也许是室外温度太低,场馆里的温暖让它不管不顾,横冲直撞。它从广东队后场一直跑到了八一双鹿男篮替补席,速度赶超赛场上的控卫,抢镜异常。场上的球员和裁判都没有马上反应过来。在喵星人从场上跑到场外的时候,裁判才想起来吹停了比赛。这一插曲并没有影响到比赛,很快被保安人员解决。

  另外,上周六下午,八一富邦俱乐部球迷开放日。当天,八一双鹿训练对球迷全程公开,训练结束之后,球迷签名、拍照有求必应。球迷表示,顶着寒潮支持心爱的球队必须是真爱,并称“只要拼,始终爱!”

sport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6-01/25/content_294362.htm?div=-1 report 2226 几十年难得一遇的寒潮,无法阻止关注八一双鹿男篮和广东男篮的球迷们。雅戈尔体育馆八成的上座率,让工作人员深感意外。不过,略显遗憾的是,广东主力控卫拜纳姆因伤缺阵,
(责任编辑:韩阳 US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