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 > 澳网女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最强之敌?莎娃连输小威17阵 这次能破魔咒吗?

来源:界面
原标题:小威莎娃会师澳网女单1/4决赛 女子网坛第一大戏又要上演了
小威和莎娃堪称老对手
小威和莎娃堪称老对手

  这场澳网女单重头戏将于北京时间1月26日上演,无论是莎娃打破魔咒还是小威将连胜纪录延续至18场,她们都是当今女子网坛的“最佳对手”。

  去年澳网决赛,小威廉姆斯和莎拉波娃合影全程黑脸的画面仍挥之不去。一年后,同在墨尔本公园,这对老冤家又要相遇了。

  在北京时间1月24日进行的澳网女单第四轮比赛中,赛会5号种子莎拉波娃和卫冕冠军小威廉姆斯分别战胜对手,率先晋级女单八强。两天后,小威和莎娃将在1/4决赛上演一场女单“重头戏”。

  女单第四轮,小威廉姆斯几乎全程占据着压倒性的优势——她仅用时55分钟,就直落两盘轻取俄罗斯小将加斯帕延。相较之下,莎拉波娃则赢得没那么顺利了。俄罗斯美女历经两盘激战,以两个7-5的比分险胜瑞士新星本西奇,有惊无险会师小威。

  作为当今女子网坛最有影响力的两位球员,莎拉波娃和小威廉姆斯的“天后大战”一直稳坐话题榜首位。从2004年温网决赛起,两人的相遇就成为WTA最受关注的较量,堪称女子网坛第一大戏。即使双方的交战结果并没太大悬念——过去12年,小威与莎娃在职业赛场一共交战19次,美国人取得17胜2负的绝对领先优势。

  而莎拉波娃仅有的两场胜利,得追溯到遥远的2004年。在当年的温网赛场上,初出茅庐的俄罗斯美少年一鸣惊人,首次打进大满贯女单决赛的她,直落两盘横扫当时的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莎娃不仅捧起了冠军奖杯,还终结了威氏姐妹在温布尔登的四连冠。与此同时,莎娃和小威之间长达十多年的“缘分”也开始了。

  不久之后,在当年的WTA年终总决赛上,两人再度相遇。这一次,小威在决胜盘比分领先时,突然腹部肌肉拉伤而状态全无,最后被莎拉波娃逆转。至此,年轻的俄罗斯名将取得惊艳两连胜。

  不过,在那以后,莎拉波娃就再也没能赢过这位老对手了。从2005年至今,小威与莎娃交战17次,并且保持着17连胜的惊人纪录。过去的2015赛季,这对老冤家曾两度相遇。在去年澳网女单决赛上,莎娃无法抵抗小威的恐怖威力,以0-2的大比分吞下苦果。随后的温网女单半决赛上,俄罗斯人依然无法跨越小威这座大山。

  对于莎拉波娃而言,11年来从未战胜过对手,这简直是一场梦魇。因此,两天后的1/4决赛上,美国人拥有绝对的心理优势。除此之外,从前几轮的比赛看,小威的竞技状态更为良好——上一轮对阵俄罗斯新秀卡萨金娜,小威在7个发球局中仅丢13分,平均每局失分不到2分,发球状态和进攻效率同样非常稳定。为此,莎娃想要在本届澳网终结对小威的连败纪录,恐怕相当困难。

  这场女单重头戏,将于北京时间1月26日上午进行,具体场次和时间未定。无论是莎娃打破魔咒还是小威将连胜纪录延续至18场,她们都是当今女子网坛的“最佳对手”。

sports.sohu.com false 界面 https://www.jiemian.com/article/520868.html report 1695 小威和莎娃堪称老对手这场澳网女单重头戏将于北京时间1月26日上演,无论是莎娃打破魔咒还是小威将连胜纪录延续至18场,她们都是当今女子网坛的“最佳对手”。去年澳网
(责任编辑:韩阳 US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