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球世界 > 台球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台超联赛开启中国台球职业新征程 弥补赛事空白

来源:搜狐体育
台超联赛启动仪式
台超联赛启动仪式

  1月23日中国台球协会超级联赛(CBSL,简称:中国台超)启动仪式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盛大举行。中国台超专注于台球运动职业化及为台球垂直领域核心用户群创造增量价值,促进台球运动繁荣和普及,同时兼顾球员梯队培养和潜在明星粉丝经济价值挖掘,是国内台球运动最高级别赛事,旨在打造台球领域NBA级别的国际赛事品牌。

  体育赛事IP火爆 引发国内台球赛事缺失思考

  近年来随着体育赛事IP成为一个热门概念,PPTV2.5亿欧元购买5年西甲直播权,腾讯以超过30亿人民币签下NBA5年的网络独家直播权,中超联赛卖出5年80亿天价版权费…….

  在中国经济飞速发展的同时,伴随着丁俊晖,潘晓婷,刘莎莎,付小芳等台球明星在国际重大赛事不断突出表现,台球运动的中心有着从西方向东方迁移的趋势,台球运动的影响力不断提高,台球运动的群众参与度也越来越广泛。据统计目前中国球房数量超过10万家,各类台球爱好者将近7000万,日均参加人数400万,受众人群超过1.2亿,但是具有影响力自主知识产权本土台球赛事处于长期缺席状态,商业化程度最高的台球运动却处在尴尬的职业化拐点。中国台球协会引进了大量成熟的国际化赛事,包括中国公开赛、上海大师赛等,但是面临着时间短都是单项比赛,很难形成长期规模效应。同时由于主要是球星参与、商业和职业化程度不够等问题,缺乏更接地气的用户群长期广泛的关注。同时国人自主创新的中式台球却长期处于不登大雅之堂的境遇,只能和路边店赌博等非正能量词汇联系在一起。

  移动互联网+时代更加立体的赛事体系

  由于移动互联网时代用户随时随地接入网络,随时随地关注自己关心的事这一特殊性,体育赛事也呈现出不一样的展现形式。赛事已经由过去的简单到赛场看球,看电视直播等简单单向的传播方式,发展成为赛场内外实时互动,球迷粉丝不仅可以为自己喜欢的球星球队点赞,为自己喜欢的球星球队每时每刻助威呐喊,甚至可以通过虚拟经济微赞助等行为入股自己喜欢的球队,参与球队的管理和运营。

  而伴随着竞技游戏这样轻体力重脑力运动赛事的不断成功举办,具有相近模式的台球运动也出现了不一样的转机。台球运动已经从一项简单的体育运动,向娱乐化社交化发展,同时台球运动也由过去的简单熟人之间的消遣,发展成熟人半熟人陌生人之间的线上约球,追求更高层次的找教练教球等多种多样丰富交互场景。

  中国台超将以赛事为切入点,整合行业资源,线上线下互动,推动台球运动职业化互联网化。同时通过海选等方式,发现身边越来越多的草根高手,通过完善的球员认证等级体系打通球员的成长体系,让越来越多的球员具有参加国内外重大赛事的权利,让台球这项绅士运动向平民化发展,更接地气更具有生命力。通过对粉丝球房等按照区域分层分级的管理,长期密切保持赛事本身以及赛事明星之间和粉丝之间的互动,让粉丝对赛事本身的关注度更高,对赛事以及关注明星的热度更持久。通过整合球房及周边资源,通过对球房及周边资源的线上评价体系,促进台球及相关服务产业的自下而上的产业改造升级,让越来越多的人喜爱台球运动,享受台球运动带来的不一样的娱乐魅力。

  中国台超平台化发展方向

  中国台球产业GDP已达百亿规模,台球产业链主要包括台球俱乐部,台球桌及台球个人装备制造,文化传媒,赛事运营,O2O,教育培训,考试认证,电子商务等关联产业呈迅猛发展之势,这些都离不开联赛等商业赛事的持续,系统投入。

  中国台超不仅仅是中国台球品牌化,国际化的开始,也是中国台球融入5万亿体育大产业,推动全民健身的转折点。

  中国台超同时通过引入民营资本,为国内重大赛事举办运营开创先河,在赛事举办的同时实现品牌输出,资本输出,管理输出,模式输出,平台输出。中国台超通过粉丝运营等方式挖掘体育用户的真实需求,促进自身产业变革的同时,带动体育大产业向着更加正能量的方向发展,加强不同产业之间的合作,促进整个体育产业平台化运作和良好生态圈建设,让每一个身处其中的人共享产业价值文明。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25/n435741091.shtml report 2118 台超联赛启动仪式1月23日中国台球协会超级联赛(CBSL,简称:中国台超)启动仪式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盛大举行。中国台超专注于台球运动职业化及为台球垂直领域核心用
(责任编辑:韩阳 US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