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进击哈登再刷三双正名 火箭超小复刻勇士模式

体育疯 阅读(0) 评论()

  德州内战总是波云诡异,并非是结果有多骇人听闻,而是比赛过程总是一波三折,尤其还有善于“玩心跳”的火箭参与,那球迷更是得常备速效救心丸。“牛箭”再战,一如上赛季季后赛首轮4-1的结果,两队均在本场取得过两位数领先,但火箭依然凭借下半场的狂暴攻势带走胜利,也折射他们变革的利弊。

  

  进击的哈登:大胡子甩卡戴珊爆发?

  哈登从来都不是省心的主儿,对此火箭上下深谙此理,对手亦然。所幸,哈登似乎与科勒·卡戴珊的狗血恋情正一点点终结,毕竟美媒已经曝光大胡子的新欢,丰乳肥臀一如卡戴珊的翻版。对于这点,笔者自然不想过多八卦,毕竟哈登的审美作为东方人难以理解,他在场外有何惊人举动也不打紧,能够好好回归比赛正途才是王道。

  魔兽霍华德再度缺战,考验哈登的时刻继续上演,大胡子23分15篮板10助攻刷下本赛季个人第二次两双,且最近3战哈登两次贡献三双,领袖风范霸道回归态势昭然若揭,当然,哈登的打球方式没大变,依然是投突造犯规相结合,当他手感不佳时也绝对够呛,恰如上半场仅有12中3,火箭在第二节萎靡仅得到14分也就不难理解。

  可当哈登重回杀神模式,恰如第三节单节5中4轰下12分引领一波流,并且狂送10助攻激活队友砍分,多点开花的火箭自然非小牛能够抵挡,毕竟在双方天赋比拼上火箭还是优于走扎实录像的小牛。恰如不少球迷调侃,“科勒-卡戴珊防住了哈登”,而今大胡子知错就改,为时未晚,能攻能传再扮领袖也算是火箭幸事。

  

  变革的超小:火箭不破不立迎新生?

  小牛怕什么?如果回溯到上赛季季后赛首轮,自然实力约什与魔兽的空接连线,仅此一招就几乎打爆小牛。如今约什火线驰援回归,魔兽却再度高管免战牌,火箭重回单核模式,却在近两战连续取胜,固然直观原因是“毒瘤”约什回归,但更重要原因是火箭被迫变阵改打超小阵容。

  当全联盟均被勇士的超小阵容蹂躏时,无法应对的变招就是“师夷长技以制夷”,恰如不少球队走上模仿勇士之路,火箭自然没有马刺重回复古慢节奏的资本与能力,那还是跟着时代潮流走吧!约什鸟枪换炮终于找回手感,轰下替补最高的16分,铁扎也狂飙6记三分斩获赛季最高的29分,如此种种仅仅只是表象,深层原因是火箭打得更富整体性,小球战术让火箭的进攻多点爆发,全队9人送出助攻,且全队助攻数以27-17力压小牛10次,均是火箭回暖的关键。

  只是魔兽注定还是要回归,当魔登双核俱全,火箭还要一味打小球战术吗?那岂非是再度让魔兽回归蓝领模式,霍华德肯定不高兴。可如果火箭顾忌魔兽的战术地位,小球战术又无从谈起,即便内外兼修是最理想状态,可以火箭目前的修为很难做到,如何在两者之间取舍,并且达到微妙平衡,将是考验代理主帅的最大难题。

  

  逆袭的帕帅:高富帅开启接班模式?

  赛前有个段子颇为有趣,再一次重回休斯顿对阵旧主,帕森斯在推特上写了一句“你好,休斯敦。”奈何,前队友贝弗利的转发却是,“休斯敦不欢迎你,帕森斯。”可以理解为此乃一种调侃,却也是双方立场的鲜明写照,各为其主互为对手,已经是双方的楚河汉界写照。

  小牛输球也关系不大,而高富帅帕森斯的回归算是最大惊喜。当帕帅逐步摆脱伤病困扰,他的能量也才是小牛所需要,不同于前35战场均不足10分的低迷,近3战帕森斯连续轰下至少25分,本场更是砍下创赛季新高的31分,三战累计飙中13记三分也验证他的能量正慢慢集满,对于小牛继续冲击季后赛排名会是无穷利好因素。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25/n435745941.shtml report 1989 德州内战总是波云诡异,并非是结果有多骇人听闻,而是比赛过程总是一波三折,尤其还有善于“玩心跳”的火箭参与,那球迷更是得常备速效救心丸。“牛箭”再战,一如上赛季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