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评论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粤媒:国安或成恒大最大挑战 战鲁能定冠军归属?

来源:羊城晚报-广州 作者:林本剑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本剑报道:中国足协近日下发了2016赛季中超联赛的赛程安排。根据安排,新赛季中超首轮比赛将于3月4日开打,收官战于11月5日进行,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将冲击史无前例的六连冠。

  广州恒大新赛季的首场中超比赛将安排在3月6日,客场对阵重庆力帆,这是恒大队升上中超以来,第一次在首轮比赛中做客。论实力,恒大队全取3分应该不成问题。第二轮,恒大队将在主场迎来一个长春亚泰。虽然长春亚泰是去年的保级球队,但该队最近几年对阵恒大的战绩,几乎是所有对手中最好的,有“恒大克星”之称。2011年,恒大升入中超的第一年,长春亚泰就曾在主场以2比1终结了广州恒大不败纪录,成为第一支战胜恒大的中超球队。在那一年,恒大仅仅输了两场球。2014赛季,广州恒大更是在主客场遭到长春亚泰双杀,主场1比3落败,客场1比2失利。

  第3轮,4月1日,恒大将在主场迎来和富力的第五季广州德比。虽然广州富力本赛季在引援市场上没有大动作,整体实力与恒大相去甚远,但富力在德比战中往往能爆发出惊人的能力,在2012赛季升上中超的第一年,就曾主客双杀恒大。因此,恒大队并非稳操胜券。

  第4轮,4月9日,恒大将在客场挑战北京国安,这将是恒大新赛季迎来的第一个强敌。上赛季最后一轮,恒大客场击败国安夺冠,并且让国安无缘亚冠。但在两队交锋史上,国安并不处于下风,新赛季,北京国安引进巴甲两大强援,他们肯定要在主场死磕恒大。或许这将是检验斯科拉里执教恒大以来,在中超遭遇的最强大挑战,恒大在中超不败纪录会否告破?是一大看点。

  第11轮,5月28日,恒大主场迎战上港。以1850万欧元转会至上海上港的埃尔克森无缘出战,但昔日“天体之王”孔卡的二度回归,仍然让此役充满了看点。去年,升班马上海上港差点掀翻广州恒大,登上中超冠军之宝座。今年,有亚冠任务的上港队是否还能对恒大队构成最大威胁?我们拭目以待。

  上半程最后两轮,广州恒大将连接遭遇阻击战。第14轮,6月25日,恒大将在主场迎战江苏苏宁。苏宁接手江苏队后在转会市场四处出击,虽然至今还未有斩获,但江苏苏宁肯定不甘落后,势要与恒大队一较高下。第15轮,7月3日,中超半程收官战,广州恒大将客场挑战山东鲁能。作为夺冠的两大热门,这场较量有可能会对半程冠军归属造成直接影响。当然,赛季的最后一轮,恒大主场迎战鲁能,或许也会成为决定冠军归属之争。此前,广州恒大曾两次在赛季末击败山东鲁能后登顶中超,但在去年的倒数第二轮,恒大主场被鲁能逼平,差点丢掉了冠军。

  林本剑

sports.sohu.com false 羊城晚报-广州 https://www.ycwb.com/ePaper/ycwb/html/2016-01/25/content_923233.htm?div=-1 report 1423 羊城晚报讯记者林本剑报道:中国足协近日下发了2016赛季中超联赛的赛程安排。根据安排,新赛季中超首轮比赛将于3月4日开打,收官战于11月5日进行,卫冕冠军广州恒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