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冰壶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冰壶赛果:哈尔滨队开门红 刘金莉投出出色击打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冰壶

  北京时间1月2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冬季运动会冰壶比赛成年女子组比赛在新疆冬季运动中心冰壶馆开始。首轮比赛8支队伍捉对厮杀,引人注目的关键比赛为D道哈尔滨队(红壶)对阵齐齐哈尔队(黄壶)。哈尔滨队实力强劲,由国家队队员刘斯佳、于鑫娜、刘金莉、王芮组成,替补席上还坐着前中国女子冰壶队队长王冰玉。齐齐哈尔队也是好手云集,郑春梅、高雪嵩等国内名将加盟令其实力大增。

  上午10点比赛准时开始,哈尔滨队虽具有后手优势,但一垒王芮以投进的布局方式进行试探,双方熟悉冰面,哈尔滨队靠着刘斯佳击打成功得到1分。此局齐齐哈尔队第一壶出现失误,哈尔滨队则顺利完成占位布局,随后以旋进等技术将壶投入大本营内。齐齐哈尔队三垒高雪嵩两次出现投壶失误,均未能击打出对手营内得分壶。哈尔滨队于鑫娜、刘斯佳通过保护等手段使营内留有3支得分壶。齐齐哈尔队四垒郑春梅最后一投失误,哈尔滨队先手偷3分成功,以4:0领先,为比赛获胜打下了基础。

  随后双方互有攻守,但哈尔滨队始终以合理的战术、准确的技术对比赛局势加以控制。齐齐哈尔队在第4局利用哈尔滨队少有的投壶失误,在营前布有两支占位壶,意欲下一步以旋进营内作为牵制。哈尔滨队由于大比分领先,场上冰壶数量越少越好,此时二垒刘金莉投出一记出色的击打,顺利清空了营前的占位壶(见图),齐齐哈尔队此后再难有机会偷分,半场结束时以1:5落后。

 


  随后两局比赛双方各得1分,提前握手结束比赛,最终哈尔滨队以6:2获胜,取得女子成年比赛的开门红。

  “十三冬”冰壶统计裁判组组长于亮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25/n435780028.shtml report 1420 北京时间1月2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冬季运动会冰壶比赛成年女子组比赛在新疆冬季运动中心冰壶馆开始。首轮比赛8支队伍捉对厮杀,引人注目的关键比赛为D道哈尔滨
(责任编辑:李仙 US01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