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6中超联赛 > 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人在他乡还好吗? 韩鹏:如果可能回泰山退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齐鲁网 徐凯华 薛睿
 

  编者按:2016赛季大幕即将开启,蓦然回首,很多人已经离开……然而,忘不了与你们一起度过的比赛日,“咱鲁能赢了”;忘不了你们曾经的称谓,“我是鲁能球员”。或许你们老家不在山东,但我们早已把你们当成山东人。告别了熟悉的泉城和二环南路,在异乡的日子,你还好吗?齐鲁网推出《你在他乡还好吗?》温情暖冬系列报道,直面那些离开鲁能泰山队的球员,听听他们在他乡的近况,聊聊如今的生活,说说喜怒哀乐,谈谈未来重返济南比赛的纠结时刻,杨程、吕征、罗森文、耿晓峰、崔鹏、矫喆、汪强、韩鹏、杜威、周海滨、马兴煜、王刚、买提江、苑维玮……

  齐鲁网济南1月25日讯( 记者 徐凯华 实习记者 薛睿 ) 1999年,韩鹏16岁,被桑特拉奇破格招入山东鲁能一队训练。2002年,韩鹏正式加盟鲁能泰山一队,期间共为鲁能打入121粒比赛进球,多次随队获得联赛冠军和足协杯冠军,因擅长头球被球迷誉为“空霸”。2015年年底,韩鹏告别鲁能队,转会贵州人和。离开了熟悉的鲁能,韩鹏坦言离开泰山队为了职业生涯的继续,如果可能自己未来应该会回到鲁能完成退役。

  难以相信

  代表鲁能最后一球竟对阵恒大

  2015年年底,鲁能进行了前所未有的大规模调整,而老将韩鹏转会的新闻从赛季结束时候就开始流传起来,其中有一种说法,俱乐部高层调整之前韩鹏就已签约贵州人和,“是的,之前的前任管理层明确说不会与我续约了,但我渴望能继续在绿茵场奔跑,所以才选择到北京继续踢球的。”韩鹏表示。

  彼时李霄鹏是泰山队的大哥,而韩鹏还是个青涩的少年。多年过去了,如今昔日兄长、队友李霄鹏终于回归鲁能,而自己却已背上行囊离开。对于李霄鹏的回归,韩鹏有着自己的见解,“李霄鹏大哥通过在永昌的一年和之前的足球生涯已经证明了他的能力,永昌去年的成绩让人出乎意料,球队的凝聚力得到了充分体现。鹏哥踢球的时候就是一个领袖级球员,这次李霄鹏大哥回来了,我相信他完全有能力做一个好的管理者,毕竟是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我看好2016赛季的鲁能,一切都在向着好的方向发展吧。”

  在鲁能,韩鹏度过了足球运动员生涯的黄金时期,一年又一年,韩鹏始终不知疲倦的为了鲁能而奔跑着,转眼就从少年跑到了中年。长情的山东球迷把这一切看在眼里,对韩鹏的喜爱、支持也从未改变。此番离开,面对不舍的鲁能球迷,韩鹏坦言自己心里从未忘记他们,“我觉得能获得这么多球迷的认可本身就是一种成功吧,我很满足也很欣慰,鲁能球迷没有忘记我,我也一样,心里一直装着他们。”

  在鲁能效力期间,凭借着出色的身体条件、突出的综合能力以及精湛的头球,韩鹏共为鲁能打入121粒正式比赛进球,提起印象最深的一粒进球,韩鹏说:“有太多了,这么多年了,有很多有意义的比赛。上赛季最后我们鲁能与恒大的比赛中,我进的那个球,我到现在印象还很深刻,并不是说多精彩,而在于很有意义吧。其实,当时的我也没想到那是我代表鲁能打入的最后一粒进球,如今回想起来,唉……”

  十余载的时光一晃而过,当年的青涩少年已经做了父亲,小将韩鹏不知何时成了老将韩鹏,恐怕连他自己都没想到,有朝一日会离开鲁能。“我的家就在济南,亲戚朋友也在这里,我自己又一直为鲁能效力,真的不想离开,当初做这个决定下了很大的决心,但为了踢球,我也是出于无奈。这里是培养我的地方,感谢鲁能足球带给我的一切,我最好的时光都是在这里度过的。”

  展望未来

  到了人和一切从头再来

  韩鹏在鲁能度过了14年足球生涯,对于足球运动员来说,14年已经足够长了,但老骥伏枥志在千里,老将韩鹏还想继续踢球。2015年12月,韩鹏宣布转会至贵州人和,离开鲁能进入到一个全新的队伍,韩鹏表示一切都要重新开始,“我在人和挺好的,这里有汪强、刘洋还有王刚,当然还有孙继海、张烈这些之前关系就不错的朋友,所以在适应上还好,但毕竟是到了一个全新的球队,肯定需要重新适应,一切从头再来。”

  韩鹏此次转会人和,虽有陌生,但也有熟悉,那就是贵州人和主帅王宝山,“从2002年的国青再到国家队,我都跟着王导(王宝山)练,他对我很了解。”

  他的新东家贵州人和的2015赛季并不顺利,经过了一个赛季的苦苦挣扎,最终贵州人和仍落入降级深渊。对于即将到来的新赛季,韩鹏说出了人和全队的目标,“球队现在泰国拉练,新赛季目标就是冲超,全队都坚信能完成。其实我也想过,如果有一天人和冲超了,作为人和队员去面对鲁能,那是一件我很不愿意面对的事情,真的不敢去想。”

  自2015赛季中超结束之后,降级的贵州人和迅速向贵州方面递交了迁徙申请,现已正式完成了迁往北京的手续,并更名为北京人和,新赛季他们将在北京继续战斗,对此,韩鹏表示:“北迁是球队发展需要,我之前就了解到球队要迁往北京吧,之所以来也有离家近这方面的原因,北京到济南高铁很方便,家人来回都很便利。”韩鹏如是说。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25/n435783088.shtml report 2744 编者按:2016赛季大幕即将开启,蓦然回首,很多人已经离开……然而,忘不了与你们一起度过的比赛日,“咱鲁能赢了”;忘不了你们曾经的称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