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6中超联赛 > 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惊魂5日!申花球迷陷传销组织 国安球迷带队营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富奇
故事的主人公Ace
故事的主人公Ace

  众所周知,申花和国安的球迷多年来有着“不共戴天”的故事,但是就在近日,京沪两地球迷上演了为拯救生命而将自己生死置之度外的感人一幕。根据《东方体育日报》报道,一名叫做Ace的申花球迷不幸深陷传销组织基地,这名跟着申花南征北战的小伙子在绝望中并没有自暴自弃,凭借《看台之歌》和随身携带的申花围巾鼓励自己,并最终被其他申花球迷联手国安球迷将其成功救出。

  Ace是一名普通的大四学生,同时也是一名资深的申花球迷,目前在一家与体育相关的公司实习,1月24日下午,刚刚被救出三天的申花球迷Ace回想起他的经历还心有余悸,Ace回忆说,“那天我带着申花围巾出门,收到了之前认识的实习单位同事小明(化名)的一则微信消息,小明说他目前的公司需要一批球衣,希望我去北京谈一谈这笔生意,到北京后小明又说在廊坊,到了廊坊后两名男子在出站口接我,此后乘坐出租车到了一个小村庄,进屋后他们拿走了我的手机,一屋子里的人像着了魔一样,展现出了双重人格,告诉我是网络营销。”此时,Ace才发现自己已经狼入虎穴了。

  这期间Ace试图逃跑,但是被抓了回来,但他并没有放弃求生的欲望,传销组织的成员允许Ace打电话,Ace想到了用手机九宫格的方式打出一串密码,于是他在电话里跟小李(化名)说:“我有一个快递在商店你给我发一下,我现在把单号告诉你,你用笔记一下:248269426- 52643264。”他要传达的意思就是传销和廊坊。第三天,Ace无意间看到了“北甸村”三个字,便欣喜若狂,回到根据地给小李打电话,为了不引起怀疑,他用上海话对小李说:“上次那个快递你再给我寄一份,寄到我外公家(外公已去世)地址是北甸村。”

  在传销组织基地的五天中,Ace每天都把围巾放在枕头下,睁着眼睛度过漫长的黑夜,希望终于来了,一个叫做奚鸣元的资深申花球迷首先看出了异常,他也是最先营救Ace的人,谈到自己为什么去廊坊救Ace时,奚鸣元给出的第一个原因就是:“因为他是申花球迷!”奚鸣元先是把知道线索的人拉进一个微信群,破解Ace说的各种奇怪的话,并在网上查找关于廊坊传销的资料以及过往类似时间救人的案例和需要注意的地方,当看到正在西班牙的申花新闻官马悦更新的朋友圈,告诉了他事情的原委,并交代马悦若出事了,就通过媒体的力量来营救他。

  奚鸣元率领众人抵达廊坊后,接待他们的是在北京的国安球迷小哈,小哈又联系到了廊坊的国安球迷,恰巧这名国安球迷是在“北甸村”从事打击传销工作的当地政法委委员,于是一个警察带着10多人浩浩荡荡地前往传销根据地找Ace。几经周转,一行人找到了Ace的窝点,最终将其救出。被救后的那天晚上,奚鸣元带着Ace与当地的这些来营救的球迷吃了晚饭。酒桌上大家仍旧谈论着申花和国安,互相嘲笑着对方的球队。但在生命面前,大家没有主队之分。

  回忆起这几天的经历,惊魂未定的Ace表示看到了球迷之间的真友情:“我后来才知道救我的那帮人是北京国安球迷,但真正的球迷,在球场上是死敌,球场下仍是朋友。”(富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25/n435788413.shtml report 1830 故事的主人公Ace众所周知,申花和国安的球迷多年来有着“不共戴天”的故事,但是就在近日,京沪两地球迷上演了为拯救生命而将自己生死置之度外的感人一幕。根据《东方体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