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体育 > 冰雪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虹女子速度滑冰1000米夺冠 摘得冬运会第三金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曦
原标题:张虹女子速度滑冰1000米夺冠 摘得冬运会第三金
 

  中新社乌鲁木齐1月25日电 (记者 王曦)中国第十三届冬运会速度滑冰项目25日迎来“收官战”。在女子1000米争夺中,索契冬奥会冠军张虹以1分14秒69的成绩,夺得个人在本届冬运会上的第三枚金牌。

  作为中国速度滑冰的领军者,张虹在本届冬运会已经摘得1500米、500米两项冠军,而1000米则是她的主项,正是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她以1分14秒02夺得了中国在速度滑冰项目中的首枚奥运会金牌。

  当日,第八组出发的张虹延续了良好的状态,她一路领先几乎没有给追赶者太多机会。最终,张虹以领先第二名0.34秒的优势夺得冠军,三枚金牌的成绩也使她成为本届冬运会的“多金王”。长春队的李奇时位列第二,国家队老将于静由于后半程体能出现问题,未能如愿击败队友张虹,她以1分16秒02的成绩位列第三。

  赛后张虹表示,连续作战对体能消耗较大,加之场馆温度偏低,对成绩难免有些影响。但她认为,本次冬运会比赛中自己没有出现失误,也滑出了应有的节奏。

  谈及接下来的任务,张虹称:“目前最重要的是平昌冬奥会,但北京冬奥会也是我的一个梦,如果能在自己家乡比赛,无论名次第几,对我的人生都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因为我非常爱这条洁白的跑道,我想一直到自己滑不动为止。”

  这场比赛结束后,张虹将马上随国家队飞赴挪威和俄罗斯参加世界杯,她坦言,虽然体能将面临考验,但她还是希望自己的状态能一直维持到世锦赛等世界大赛。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新闻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25/n435789504.shtml report 1019 中新社乌鲁木齐1月25日电(记者王曦)中国第十三届冬运会速度滑冰项目25日迎来“收官战”。在女子1000米争夺中,索契冬奥会冠军张虹以1分14秒69的成绩,夺得
(责任编辑:宋宇 US01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