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 > 澳网女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澳网-张帅神奇之旅继续 2-1逆转美悍将晋级八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北京时间1月25日,2016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在晚场进行的女单1/8决赛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金花张帅对阵15号种子美国选手凯斯。比赛中张帅先丢一盘情况下,3-6/6-3/6-3逆转胜出挺进八强,成为继李娜和郑洁之后,第三位晋级澳网女单八强的中国选手,接下来张帅对手是英国一姐孔塔。

  中国金花张帅本届澳网迎来生涯巅峰表现,资格赛一路打进正赛后,首轮爆冷淘汰2号种子哈勒普,在14次大满贯首轮出局后终于迎来首胜。随后第二轮击败法国选手科内特,第三轮力克勒普琴科后打进16强。张帅刷新个人大满贯最佳战绩的同时,成为中国网球继李娜、郑洁和彭帅后,第四位打进大满贯16强的选手。第四轮张帅对手是15号种子凯斯,后者上赛季曾经打进澳网半决赛,本届赛事上轮力克伊万诺维奇。

  首盘比赛中,率先发球的张帅稍显紧张,连续被凯斯接发球抢攻得分,连丢四分遭遇破发。第二局中凯斯40-15领先,张帅随后连续化解对手局点,三度40-40平后凯斯发球得分保发2-0领先。第三局张帅0-30落后下开始发力,连得4分成功保发拿下本场首分。第四局张帅40-30逼出破发点,随后凯斯利用发球化解破发点后拿到局点,张帅网前放短球失误,凯斯保发3-1领先。

  张帅保发第六局后,第七局凯斯直落四分保发,随后第八局中张帅回敬对手一个lovegame保发,局分3-4落后一局。第八局凯斯再次以lovegame保发,5-3领先后张帅面临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九局中凯斯40-0拿到破发点也是首盘的盘点,尽管张帅随后连救盘点追成40-40平,但凯斯在第四个盘点上拿下,6-3胜出首盘总分1-0领先。

  第二盘比赛中,开局阶段双方各自完成保发1-1平,第三局中张帅发力40-30逼出破发点,凯斯随后反拍直线出界,张帅本场比赛首度完成破发2-1领先。凯斯因为大腿伤势,申请离场医疗暂停回到休息室治疗,张帅节奏并未受到对手影响,接下来lovegame保发3-1领先。凯斯保发第五局后,第六局中40-0拿到三个破发点,关键时候张帅显示了强大的心理素质,顶住压力连得5分化解破发点保发4-2领先。第七局中张帅浪费两个破发点,第八局张帅保发5-3领先。第九局中张帅40-30拿到破发点,完成破发后6-3胜出第二盘总分追成1-1平。

  决胜盘中,开局各自保发后1-1平,第三局中凯斯40-0拿到三个连续破发点,张帅挽救一个破发点后遭遇破发,第四局张帅迅速调整状态实现回破,局分追成2-2平。受到腿伤困扰凯斯移动能力下降明显,张帅则是气势越打越盛,随后保发第五局夺回先发优势,第六局张帅浪费破发点战成3-3平。张帅在第八局完成关键破发5-3领先,接下来进入发球胜赛局,成功保发胜出第九局,6-3胜出第三盘。最终张帅先丢一盘情况下,3-6/6-3/6-3总分2-1逆转凯斯挺进澳网八强。

  (风清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25/n435795950.shtml report 3994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王玮男 US00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