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课堂|跑步知识|跑步入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跑者减肥前自问八大问题 我的计划适合自己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1月25日,减肥是一项大工程,对于跑步爱好者来说,不是一口气跑几公里,体重就能下降的。饮食、锻炼,这两者几乎就形成了跷跷板的关系,特别是对于运动员来说,高营养和低热量是最矛盾的两件事。弄清楚以下的八个问题,或许跑者减肥会事半功倍。

  1.对我来说最独特的饮食挑战是什么?

  有些人只要少吃一些含糖的食物就能降低体重,有些人喝点水就变胖。每个人的体质不同,决定了我们要采用不同的减肥方式。如果你经常在睡前吃很多零食,或者周末去享用大餐,你就知道自己的问题在哪了。找出问题所在,去制定改善的计划。

  2.我是否受制于高标准?

  每个月跑上100英里(约合161公里),这当然是梦幻般的。但是如果你成为了训练的奴隶,那只能是自残。去思考一下,自己已经承担了多少的训练量,是否有改进的空间。

  3.我的饮食结构应该如何调整?

  如果吃东西让你感觉“生不如死”,那最终的结果也会适得其反。而如果日常饮食只是华丽不实、缺乏营养平衡,只会让你感觉精疲力竭,或者是在自我惩罚,那都不会长久的。

  4.在生活中哪些东西比跑步重要?

  跑步应该让我们感到幸福,而不是占据了生活的全部,甚至影响了正常的生活秩序。你的训练计划、路途、时间安排,应该起到对生活调剂的作用,而不该需要别的事情去让路。

  5.我愿意为了跑步来改变饮食吗?

  作为一个运动员,你永远要确保能摄入足够多的健康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和健康脂肪,更需要营养的均衡。但是随着高强度的训练,你的饮食势必会出现变化。很多选手每天热量超标,最终导致身体不堪重负。建议跑者,迈开腿的同时一定要“管住嘴”。

  6.我该如何面对挫折?

  减肥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2015年USATF冠军、奥运会选手布雷克在怀孕的时候还能减重40磅,这得益于她的坚持和自信心。因为生产缺席赛场已久之后,布雷克还拿下了2015年洛杉矶马拉松和USATF马拉松的冠军,她的勇气让她势不可挡。

  7.我能从小问题中学到什么?

  人不可能24小时都在玩美,减肥也是风波不断的事情。如果你吃完了火鸡、糖果,后来还想吃巧克力,然后你又饿了,那该怎么办?又或者周末的夜晚你出去放纵了一番,大吃大喝之后,该如何面对狂飙的体重?

  8.我的训练计划适合我的生活方式吗?

  有些人试图复制别人的瘦身经验,但无论是教练的建议还是书本上的规则,大多数情况下都只是“通则”而已。只有把它改变的适合自己的生活模式,满足自己的独特需求,才能发挥最大的效力。有些减肥方法写着每天训练3、4个小时,但你的工作或许很忙,那就拆分成2个1.5小时,见缝插针,让方法为自己服务,而不是墨守成规。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25/n435798780.shtml report 1627 北京时间1月25日,减肥是一项大工程,对于跑步爱好者来说,不是一口气跑几公里,体重就能下降的。饮食、锻炼,这两者几乎就形成了跷跷板的关系,特别是对于运动员来说,
(责任编辑:宋宇 US01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