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 > 澳网女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特评:自助者天助之 灰姑娘张帅让老天都感动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天
原标题:特评:自助者天助之 灰姑娘张帅让老天都感动了

  (搜狐体育 海天1月25日发自北京)当张帅终于扔掉球拍振臂高呼的时候,我的脑海中突然闪现出阿迪达斯麦克格雷迪广告中的那句著名广告词,“连老天都感动得哭了……”

  坦率地讲,能够在2016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1/8决赛中战胜凯斯,张帅多多少少得到了上天的眷顾:在首盘获胜、第二盘仅1-2落后的情况下凯斯左腿大腿受伤,之后的比赛中这位美国新生代球员一直带伤作战,这让她的实力大打折扣。但所谓“自助者天助之”,如果没有张帅长期以来的顽强坚持,以及本届赛事中的神勇表现,她根本就不可能获得和15号种子面对面对垒的机会。如果不是在首盘首局比赛被破发后及时止跌反弹,张帅也可能根本等不到对手伤情发作就脆败退场了。这种情况在以往并不是没有发生过。

  相信这位刚刚度过自己27岁生日的天津姑娘绝对不会想到,原本计划中的职业生涯最后一站会被逆转成一部大型励志剧。无论是在澳大利亚还是中国,甚至全世界,她都迅速成为新时代灰姑娘的代名词。幸运的是,张帅所从事的竞技体育项目容不得半点虚假,谁都明白,她今天的成就来自于过往14次大满贯一轮游的悲怆以及随后愈挫愈勇且持之不懈的努力。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命运这一次垂青了张帅,那个在此之前从未被老天看到的灰姑娘。

  在昨天的央视体坛风云人物颁奖典礼上,获得年度突破奖的中国田径运动员苏炳添对记者说,“成绩的取得不完全是运气,更多的是靠我们的实力”。在去年的北京田径世锦赛上,中国男子4X100米接力队在决赛中全力奔跑,最终在美国队交接棒出区的情况下拿到了令人难以想象的银牌。不过在庆幸对手失误的时候人们不应忘记,除了冠军牙买加和出局的美国队,中国队在决赛中战胜了包括世锦赛冠军法国队在内的其他四支队伍。同样,如果没有一定的实力,面对后两盘幻想着一击致命从而放手一搏的凯斯,张帅也不可能有坚定沉着的底气,毕竟在决胜盘中她曾经遭遇对手破发从而暂时落后的局面。

  凭借成千上万次的投篮练习,麦克格雷迪的神迹让老天感动落泪。同样,经历了无数次失利的打击,张帅用实力换来了运气和奇迹,这是坚持的力量,也是她所应得到的褒奖。继续向前吧,中国姑娘,澳网的晋级之路没有终点!(搜狐体育 海天/文)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2750&paper.cmsUrl= report 4017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