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惠若琪休战看蔡斌变阵 国手揽一传接受郎平考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显明

  1月26日,2015-2016赛季第20届全国女排联赛战至总决赛第4回合,江苏中天钢铁坐镇主场鏖战五局3-2擒获天津,成功将胜场扳平至2-2保留冲冠希望,主教练蔡斌雪藏惠若琪变阵三叉戟,在张常宁遭追发出现波动的前提下,敢于安排许若亚和陈展尝试主接一传,偶有漏洞好在经受住考验,这两人在中国女排主帅郎平的考察范围内,如此表现有望提升参加集训的砝码。

  核心惠若琪休战 蔡斌变阵三叉戟

  回顾总决赛第3回合,江苏女排在客场连折两阵的被动形势下,直接将冠军点拱手让给了天津,返回主场就出现了再也输不起的情况。考虑到事态的严峻性,主教练蔡斌委派休养多日的惠若琪首发登场,与许若亚联袂主攻、张常宁改回接应,结果是变阵收获奇效而直落三局以3-0完胜。其中,惠若琪采用打吊结合进账12分颇为成功,只可惜在今天并没有得到如期的登场机会。

  由于恰逢全国的寒潮天气肆虐南方,室内外的低温情况确实给训练和比赛带来影响,江苏和天津两队均出现不同程度的感冒情况,前队长惠若琪就因为身体不适而缺席了早前踩场训练,主教练蔡斌本场比赛更是将其雪藏,并且将进攻三叉戟调整为龚翔宇主打接应,而主攻锋线是由张常宁和许若亚搭档,这一变阵在攻击力方面更为强势,但是一传保障稳定性存在一定的短板。

  张常宁惨遭追发 两主将主接一传

  返回主攻位置的张常宁兼顾接发球任务,不过就目前的水平只能算自保,一旦需要承担大量的调整攻重任,容易出现顾此失彼而成功率骤降。总决赛第3回合的实战也确实如此,张常宁面对天津追发的一传到位率太低,受此影响进攻方面也是被有效撑起居多,第一局不是被卡里罗跳发送出探头球,就是前后排暴扣直接开炮,特别是局末关键分连续进攻体力不支而惨遭拦截。

  鉴于此,主教练蔡斌并没有选择惠若琪顶后排,而是更为大胆的安排主攻许若亚和自由人陈展两人次主接一传。应该说,江苏女排如此搏杀的保障漏洞还是很大的,一旦被天津发球攻击崩溃的后果不堪设想,即便是通过隐蔽站位的张常宁和龚翔宇猛砸,洞穿客队的针对性拦网难度也不小,好在偶有波动但还是经受住考验,从另外角度来说天津发球并没有如预期那样拼出来。

  郎平考察新国手 苏双星面对考验

  荣膺体坛风云人物“最佳教练员”和“评委会大奖”的郎平,今天亲临现场观战总决赛第4回合考察国手,江苏惠若琪、张常宁、许若亚、陈展和龚翔宇,天津姚迪和王宁都入围新一期的大名单,能否打动中国女排教练组赢得入围集训资格,本场比赛的抗压表现无疑是重要的参考指标,其中国手一年级新丁许若亚和龚翔宇,由于在里约奥运周期从未参加集训而被重点考察。

  江苏龚翔宇主打右翼端的前后排进攻,出色的弹跳能力确实更助于突破拦网,只不过还存在着阶段性起伏,进攻数据为46扣、17中、5次失误,可以帮助主攻张常宁分担调整攻压力;相对而言,主攻许若亚38扣、9中、5次失误数据较为惨淡,然而考虑到与自由人陈展两人兼顾接发球,其中主接54次一传没有崩溃失误,总数占全队81次的66.67%,能有如此表现实属不易。(李显明)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27/n435928241.shtml report 1956 女排总决赛江苏3-2天津郎平赴现场观战1月26日,2015-2016赛季第20届全国女排联赛战至总决赛第4回合,江苏中天钢铁坐镇主场鏖战五局3-2擒获天津,成功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