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巡赛 > 欧巡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南沙资格赛首轮 叶剑峰暂领先

来源:搜狐体育

  (1月26日,广州南沙)2016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首站资格赛——广州南沙资格赛今天在广州南沙高尔夫球会芦湾场进行了首轮角逐。

  在84位参赛选手中,24岁的职业球员叶剑峰打出68杆(-2)领跑首轮。职业球员苏东以69杆(-1)暂居第二。欧阳正、李鑫阳和李方宜三位职业球员以70杆平标准杆并列排名第三。

  广州今天的气温只有6、7度,午间开始下雨。湿冷的天气给比赛增添了难度。

  资格赛首轮,叶剑峰在南沙芦湾球场共捉到5只小鸟,但也遭遇了3个博基,“今天赛前在练习场热身时,挥杆感觉很糟,找不到节奏。开始比赛后稍好些,转场时我的铁杆已恢复状态,只是在果岭上错失许多6英尺左右的短推。”叶剑锋说, “与热身时的状态相比,今天的成绩是超常发挥。下半场天气变得更冷,最后几洞基本是打完一杆就要穿上羽绒服,能有这样的成绩感到非常满意。”在标准杆为5杆的第16洞,叶剑峰打出本轮的最后1只小鸟球,反超已经完赛的苏东,单独领先成绩榜,并将优势保持到首轮结束。“我比较喜欢打五杆洞,今天在两个五杆洞都捉到小鸟,可惜这个球场只有两个五杆洞。”

  天气预报显示明天广州还将是阴雨天气,不过叶剑峰显然已做好了心理准备,“虽然我不喜欢寒冷的天气,但是也有在这种天气中比赛的经验,去年我打台湾的比赛较多,那边也会有台风和阴冷天。”叶剑峰补充说。

  早在2007年15岁的叶剑峰就曾凭借华北资格赛冠军首次入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 “今年我会更多兼顾国内的比赛,希望能再次参加沃尔沃中国公开赛。” 九年后再次回归,叶剑锋显得成熟了许多。

  单独排名第二的苏东可算是资格赛的常客,2005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首度设置资格赛,年仅15岁的苏东曾来到南沙高尔夫球会参加华南资格赛,并取得并列第五的佳绩。之后苏东通过名次替补幸运地获得参加当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机会,还创下了当时沃尔沃中国公开赛最小参赛年龄的纪录。

  本周再回南沙球场,26岁的苏东多了职业选手的沉稳,“我每年都参加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资格赛,这个比赛的氛围很好,而且是每年可以参加的第一场职业赛,能让我在新赛季迅速进入比赛状态。今年我尤其准备充分。这个冬天我训练得非常勤奋,很想通过比赛检验一下自己的技术。”苏东说,“南沙球场虽然不长,但是非常考验落球的精准。我今天整体发挥不错,尤其推击发挥很好。明天我会尽力,希望为自己争得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参赛资格。”

  首轮过后,共有62人晋级明天的决赛,其中职业球员37人,业余球员25人。明天选手们将展开决赛轮的角逐,争夺今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三个参赛资格。

  第22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将于4月28日至5月1日在北京通盈·雁栖湖高尔夫俱乐部举行,赛事总奖金2,000万人民币,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沃尔沃盛事管理公司承办,为欧巡赛和同一亚洲巡回赛联合批准赛事。今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共设立四站资格赛,总共产生12个入围名额。

  【附】2016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资格赛日程:

  1. 广州南沙资格赛:1月25至27日 广州南沙高尔夫球会

  2. 惠阳棕榈岛资格赛(国际):2月24-26日 惠阳棕榈岛高尔夫球会

  3. 上海天马资格赛:3月14-16日 上海天马乡村俱乐部

  4. 天津滨海森林资格赛:4月11-13日 天津滨海森林高尔夫俱乐部

  2016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资格赛报名工作正在进行中,敬请关注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官方网站、微博及“公开赛之友”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赛事信息。

  官方网站:www.volvochinaopen.com

  官方微博号:沃尔沃中国公开赛

  微信公众号:公开赛之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27/n435979501.shtml report 1669 (1月26日,广州南沙)2016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首站资格赛——广州南沙资格赛今天在广州南沙高尔夫球会芦湾场进行了首轮角逐。在84位参赛选手中,24岁的职业球
(责任编辑:梁猛 US03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