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孩双腿截肢爱上奔跑 参加残奥会创造世界纪录

来源:澎湃新闻
跑步离不开双腿,但即使没有双腿,也不代表你被剥夺了跑步的权利。

  跑步离不开双腿,但即使没有双腿,也不代表你被剥夺了跑步的权利。

  艾米穆林斯(Aimee Mullins)一出生就因没有腓骨而双腿截肢。医生告诉她的家人,这个女孩可能一辈子都无法走路。她偏偏爱上了奔跑,并在1996年的残奥会上创造了世界纪录,让那些看不起她的人无言以对。

  如今,艾米不仅坚持运动,而且成为了模特和演员。她在TED上的两段演讲也被反复播放,观看数量接近400万次。

  “跑步改变了我的生命。”艾米说道,“跑步能让人更加美丽与性感,与身体无关。”
“跑不过我的都别叫我残疾人”
“跑不过我的都别叫我残疾人”

  出生时因为没有腓骨,艾米穆林斯在不到一岁就失去了双腿。

  从小生活在别人的怪异目光下, 艾米的家人曾以为她将一辈子活在阴影中,但她在跑道上找到了人生的意义。

  在大学时,向往运动的艾米在朋友的鼓励下试着报名参加残疾人田径比赛,不仅赢得了冠军,而且打破了该年龄段的国家短跑纪录。

  从此,她爱上了跑步,燃起了踏上亚特兰大残奥会田径场的渴望。

  她跟着美国田径界的知名教练弗兰克训练。在训练场,不少身体健全的跑者依然会用怪异的目光扫视她,甚至还有人在训练之余取笑她。

  在一次选拔赛中,她才刚刚跑出不到一百米,假肢就脱落了,她在全场5000多人面前扑倒在地。艾米极度尴尬地回到教练身边,表示不想再参赛了,但弗兰克告诉她,“捡起假肢,继续跑步,只有这样你才能得到尊重。”

  这句话真正触动了艾米,她此后更加努力地训练,目标是超过那些在跑道上比她更优秀的跑者。

  1996年,20岁的艾米 穆林斯穿着仿照猎豹后腿的碳纤维假肢,创下两项残疾人田径世界纪录:

  女子100米跑和女子跳远。一时间,她成了全世界残疾人的骄傲。艾米曾在接受《每日邮报》采访时表示,她用一条假腿跑步需要消耗比常人多出40%的氧气量,也就是要花常人两倍的力气,这意味着平常人跑1公里,相当于她要跑2公里。

  “跑步让我真正找到了尊严。”艾米说道,“跑不过我的都别叫我残疾人。”
20双假腿让她的人生闪耀光辉
20双假腿让她的人生闪耀光辉

  对健全跑者而言,跑鞋就是他们的伴侣;而对艾米来说,假肢就是她最亲密的朋友。

  走下奥运的舞台,艾米依然坚持跑步和运动,她为不同的运动项目准备了不同的假肢,包括跑步、散步和篮球。

  艾米开朗、阳光的形象以及没有被命运所击败的人生故事吸引了英国服装设计师亚历山大麦坤。1999年在Alexander Mcqueen的时尚秀上,艾米穿着自己参与设计、手工雕刻的木制假腿完成了一场时装秀,从此走上了模特之路。
此后,她还成为知名化妆品的全球形象大使,常常与詹妮弗洛佩兹、碧昂斯和安吉丽娜朱丽等众多明星一同出席活动。

  此后,她还成为知名化妆品的全球形象大使,常常与詹妮弗洛佩兹、碧昂斯和安吉丽娜朱丽等众多明星一同出席活动。

  如今,她出门时总要带上20多副假肢,而其中一定会有专门用于跑步的。

  “这些假肢能让我一下长高很多,更加有自信。”艾米说,“但我最爱的还是曾经帮助我赢得冠军的假肢,因为那是我自信的来源。”

  在出席不同的时尚活动之余,艾米还会参加各种路跑活动,鼓励更多残疾人参加到跑步运动中,而据《每日邮报》报道,她也曾完成过多个10K和半马的比赛。

  而她也受波士顿马拉松邀请,鼓励那些因为爆炸而残疾的跑者。
附:他们都是残疾人,却用自己的故事鼓励人运动
附:他们都是残疾人,却用自己的故事鼓励人运动

  事实上,像艾米穆林斯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他们都因运动改变了人生,也用自己的故事鼓励更多人热爱运动。

  扎克鲁尔

  美国得克萨斯州休斯敦市26岁男子扎克鲁尔(Zack Ruhl)出生时因患有罕见骨病,双腿被截肢。如今,坐在轮椅上的鲁尔已经开设了自己的健身房CrossFit,成为一名健身教练,专门帮助残疾人进行健身。鲁尔能够卧推190公斤,在高中时曾击败全班身体健全的同学,并连续3年在当地的卧推比赛中获得第三名的好成绩。

  理查德怀特黑德

  他是一位来自英国的刀锋战士。他曾经连续奔跑42天,全程1572公里,每天平均37.4公里。而他奔跑的目的就是为了让更多人热爱运动,并为慈善组织筹款100万英镑。尽管最后只筹集到了10.5万英镑,但他的精神令不少英国媒体争相报道。2010年,怀特黑德参加了芝加哥马拉松赛,以2小时42分跑完全程,创造了双下肢截肢者马拉松赛的世界纪录。

  丽贝卡格雷戈里

  2013年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后,丽贝卡就成为美国人心目中的励志英雄。当年,在比赛终点与儿子一起迎接男友母亲完赛的丽贝卡因为炸弹爆炸深受重伤。经历了18次大大小小的手术,她还是没能保住自己的左腿。但正因此,她成为了一名严肃的跑者。2015年波士顿马拉松,她穿着假肢出现在跑道上,冲过终点线后,她喜极而泣,引用了一句《圣经》名言——“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过了。当跑的路我已经跑尽了。所信的道我也已经守住了。”

sport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24638 report 3522 跑步离不开双腿,但即使没有双腿,也不代表你被剥夺了跑步的权利。艾米穆林斯(AimeeMullins)一出生就因没有腓骨而双腿截肢。医生告诉她的家人,这个女孩可
(责任编辑:赵永杰 US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