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6中超联赛 > 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曝富力华夏争购西甲锋霸 苏宁PK拜仁争拉米雷斯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田园圃

   距离冬季转会窗关闭越来越近,关于球员转会消息的热度持续上升,其中一个很大的特点就是——如果某位在欧洲联赛效力的球员可能来中超踢球,那么他的名字总会和一两家甚至数家中超俱乐部联系在一起。随着各家不差钱的主进入中超,2016赛季,中超的军备竞赛再次升级,不少球队都希望能在欧洲市场引进心仪的外援。然而,愿意来华踢球的好资源就那么多,出现“截和”的戏码也就不足为奇。在欧洲引援,中超球队基本靠抢。

  热鸟最终飞向幸福

  罗马愿意放行,热尔维尼奥本人也接受前往中超踢球,这已不是什么新闻。昨天最据爆炸性的,是绰号“热鸟”的这名科特迪瓦球员最终飞进了中超新军河北华夏幸福的怀抱。现年29岁的热尔维尼奥曾经在阿森纳效力。根据此前意大利媒体的爆料,热尔维尼奥的转会费高达1500万欧元。

  在外媒的报道中,热尔维尼奥的名字曾和苏宁联系在了一起,随后又和山东鲁能扯上了关系,但“落袋为安”的却是去年才冲上中超的河北华夏幸福。“热尔维尼奥,1987年生,身高179cm,体重66kg,以飞快的速度和精湛的盘带技术享誉欧洲,2010年、2011年科特迪瓦足球先生,为国家队出场71次打入20粒进球,曾效力阿森纳、罗马等世界一流足球俱乐部。”华夏幸福在官方微博写道:“一起期待‘热鸟’翱翔燕赵,席卷中超,为中国球迷奉献精彩绝伦的比赛!”

  据悉,对热尔维尼奥有兴趣的中超球队确实有好几家,手握多个选择项,无论是俱乐部还是球员,肯定都更倾向于对自己最有利的那一个,是不是“截和”也没法确定。唯一的利好,是中超迎来了又一个大牌球员。

  拉米雷斯花落谁家?

  原先中意的外援最终被其他俱乐部拿下,这在中超并不鲜见,此前北京国安的引援就遭到了中超“同行”的干扰——心仪的球员都快签字了,却被其他中超球员加价竞购。这也难怪在媒体通气会上,国安名誉董事长罗宁无奈地表示:“我们能竞争过欧洲的豪门俱乐部,但真有可能干不过中国的球队。”

  罗宁的话也得到了印证。根据英格兰媒体报道,因为欧洲俱乐部对于这名巴西球员的出价没有竞争力,此前曾吸引了拜仁慕尼黑和巴黎圣日尔曼兴趣的切尔西中场拉米雷斯有可能转会苏宁。由于出售拉米雷斯是为了筹集转会资金,蓝军自然会接受更高的报价。

  拉米雷斯去年10月与切尔西续约四年,但在临时主帅希丁克的麾下,拉米雷斯在切尔西一线队缺少比赛机会。上轮英超,切尔西1∶0战胜阿森纳,拉米雷斯没有进入比赛名单。如果加盟拜仁或巴黎,拉米雷斯有可能只是增加阵容厚度的一个轮换补充,但到中超踢球,恒大的保利尼奥就是拉米雷斯可以参照的模板。

  欧洲的拜仁退出了,但还有其他中超球队希望得到拉米雷斯,比如之前也曾参与到瓜林转会中的上海申花。根据意大利媒体报道,哥伦比亚人已经基本上确定前往上海踢球。报道称,瓜林之所以同意加盟申花,是由于该队有他的同胞和国家队队友莫雷诺。值得一提的是,此前瓜林也曾和申花的同城对手上海上港传出过绯闻。

  欧洲引援基本靠抢

  无论是内援还是外援,在这个转会期,中超抢人大战进行得如火如荼。除了和对方俱乐部以及球员谈判,还得学会“截和”与“反截和”这两种傍身技能。此前国安情定意大利人扎切罗尼,但后来冒出一个意大利国家队打算邀请让扎切罗尼在今年欧洲杯后接手,但最终国安“反截和”成功,拿下了扎切罗尼。

  此前,重庆力帆已经从华夏幸福那里抢下了韩国国脚,前日本神户胜利船队队长郑又荣。可以预计,转会市场上,中超球队之间的“德比”还会继续,比如广州富力和华夏幸福都有意引进现效力于西甲格拉纳达的摩洛哥国脚约瑟夫·阿拉比。

  为何中超在引进外籍球员或者外籍主帅上,频频出现“截和”或者“反截和”的剧情?一名圈内人士的话恐怕能给出部分答案。“2月1日0点,欧洲转会窗关闭,虽然中超转会期没关,但欧洲球队不先进补,怎么会放人?过了这个点,中超球队要想再从欧洲主流联赛买人会更难。”因此,各家中超球队都会在近期加快引援步伐,争夺同一人的事情还会发生。

  此外,中超球队总是在外援上“撞车”,与中国足球的经纪人数量不多也有很多关系。虽然有一些是通过外籍经纪人直接谈判,但现在很多外籍球员和教练都又不止一个经纪人,整个经纪人圈子相互交叉,使得大家的“人脉”都差不多,推销给各家俱乐部的外援,也自然大差不差。“打个不太恰当的比方,就像甲和乙谈恋爱,最终嫁给了丙,这也正常。”

sports.sohu.com true 金陵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27/n435983493.shtml report 2115 距离冬季转会窗关闭越来越近,关于球员转会消息的热度持续上升,其中一个很大的特点就是——如果某位在欧洲联赛效力的球员可能来中超踢球,那么他的名字总会和一两家甚至数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