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张家口申办2022冬奥 > 北京张家口申办2022冬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NHL第一人宋安东盼做冰球界姚明 助力中国冰球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冰球小王子有颜值 还要拼实力

  北美四大体育联盟都希望能够在中国获得成功,但惟独只有NBA算得上“成功”。NBA之所以能做到这样,最主要的就是跟这个市场发生关系,比如,不断从这个新兴市场挖掘潜力新人。

  现在,NHL也终于沿着NBA走过的路,让人们重新认识NHL以及有可能会喜欢上这项运动。2015年夏天,在北美职业冰球联盟(NHL)的选秀中,北京小伙宋安东被纽约岛人队在第六轮第172顺位选中,成为NHL近百年历史中第一位在选秀中被选中的中国球员,同时也是亚洲首位被选中的非门将球员。而宋安东本人心底有个极具挑战性的目标:想要成为冰球界的姚明。

  【“小鲜肉”】

  锋芒初露

  宋安东1997年出生于北京,5岁起练习冰球,迄今已有14年“球龄”。9岁以队长身份带领北京虎仔队问鼎2007年世界上最大的少年冰球赛事——贝尔首都杯。随后他远赴加拿大,在试训中被加拿大安大略省奥克维尔游骑兵AAA球队相中,参加了世界上最好的少年冰球联盟OMHA,开始北美追梦之旅。

  经过5年北美冰球的熏陶和培养之后,宋安东被新泽西著名私校、圣劳伦斯维尔相中,以奖学金的邀请加入校队,被任命为队副。在2014至2015赛季以出色的表现荣膺新泽西最佳后卫,得到了大学球队和职业球队球探的注意,2015年又被著名的冰球私校安多瓦高中邀请,正式加盟新英格兰地区的私校冰球联盟。

  从15岁起,宋安东经常回国征战。2014、2015连续两年随北京队参加全国少年冰球锦标赛,并在2015年帮助北京队首获该赛事冠军,打破东北球队对冠军的垄断,为中国冰球“北冰南移”取得突破。

  【有颜值】

  还拼实力

  脱下冰球服的宋安东就像邻家大男孩,棱角分明的脸庞透露出一股不服输的精神。整齐的头发,浓密的眉毛帅气的外表下,无法掩饰他的硬气。抛开光环,这位19岁的小伙私底下也是各种搞怪和欢乐。

  对于宋安东这位冰球界的小鲜肉,姚明都不禁赞叹“第一次见到他见到活人、真人,小伙子真的很帅,打冰球可惜了,戴着头盔大家都看不出来,如果踢个足球打个篮球(能露脸),现在流行拼颜值,他绝对是满分。”

  目前中国男子冰球队世界排名第32,宋安东被NHL选中,且在6年后正好又是当打之年(25岁)。而宋安东成为首位被NHL选中的中国球员,也为世界了解中国的冰雪运动打开更宽的窗口。

  宋安东曾代表中国国家少年队参加了世界冰球锦标赛U18组的比赛,而2015年塞尔维亚U18世界少年锦标赛上,宋安东出任国少队队长,并在和罗马尼亚的比赛中获得最佳球员的称号。宋安东本人心底有个极具挑战性的目标:想要成为冰球上的姚明。或许,不远的未来,他有望担任冰球国家队主力,助力中国冰球复苏。

  【涨姿势】

  关于NHL选秀

  北美职业冰球联盟成立于1917年,是北美职业体育中最为古老的体育赛事之一,也是全球最好、最大的冰球联盟。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冰球顶尖高手在此角逐世界上所有冰球运动员都梦寐以求的奖杯、杯中之王——斯坦利杯。

  NHL从1963年起试行选秀制度,所有18至20岁适龄的年轻冰球运动员都可以接受30支球队的选拔。在NHL的选秀中,总共有7轮,约210名年轻球员将被30支球队选中,而全世界报名参加选秀的年轻选手在1000名左右,竞争激烈。

  选秀结束后,只有很少一部分球员(每年不会超过10个)将直接加入到NHL的舞台中去。其他球员将回到自己的青年队和大学球队继续深造,锻炼技术,强健体魄的时候也会逐渐培养自己的心智。直到有一天得到自己球队的征召。

  由于宋安东身处后卫的位置,而这个位置更需要很多时间去培养。校园体育,是宋安东奔向冰球梦想的必经之路。

sports.sohu.com false 湖南日报 https://epaper.voc.com.cn/sxdsb/html/2016-01/27/content_1060473.htm?div=-1 report 1809 北美四大体育联盟都希望能够在中国获得成功,但惟独只有NBA算得上“成功”。NBA之所以能做到这样,最主要的就是跟这个市场发生关系,比如,不断从这个新兴市场挖掘潜
(责任编辑:韩阳 US005)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