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公认的世界第二门神 38岁的布冯到底有多恐怖?

体育疯 阅读(0) 评论()

  北京时间1月26日,布冯在出席“詹尼-布雷拉”体育颁奖盛宴时宣布了自己的退役计划:“如果我能坚持到2018年世界杯的话,那我一定会努力,在40岁之后,我将选择退役,不再踢球。”

  

  当布冯说出这句话之后,我才意识到这位意大利门神原来已经38岁了,一个门将到了这个年龄,按理说状态肯定是呈直线下滑的趋势,但布冯不同,不管是在尤文、还是在意大利国家队,他依然是不可替代之人,有他在,对方球员想进球,难比登天。

  谁是当今足坛第一门将,这是一个永远都找不到答案的问题。若干年之前,有这样的一种说法。在皇马球迷眼里,卡西是第一,布冯排第二;在曼联球迷眼里,范德萨是第一,布冯排第二;在切尔西球迷眼里,切赫是第一,布冯排第二;在拜仁球迷眼里,诺伊尔是第一,布冯排第二......为什么布冯都是排第二?因为一旦有门将横空出世、震惊世人,都会拿他来和布冯作比较,这也证明了其实布冯才是这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

  从1995年11月19日代表帕尔马在与米兰的比赛中上演意甲处子秀至今,布冯把守这座城池已经整整20年了。这20年间,布冯9次获得意甲最佳门将、IFFHS(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联合会)在2010年颁给他两个大奖:2000-2010年世界最佳门将、过去25年世界最佳门将。

  

  有人问我布冯到底恐怖在哪里,我想说布冯一点也不恐怖,这20年他只是一直站在那里,做着门将该做的事。而在这20年里,德国队的门将从卡恩变成了诺伊尔,西班牙队的门将从卡尼萨雷斯变成了卡西,法国队的门将从巴特斯变成了洛里斯......唯有意大利,过去是布冯,现在还是布冯。

  2018世界杯,布冯希望帮助意大利再次登上世界之巅,也给40岁的自己一个交代。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27/n436024880.shtml report 1005 北京时间1月26日,布冯在出席“詹尼-布雷拉”体育颁奖盛宴时宣布了自己的退役计划:“如果我能坚持到2018年世界杯的话,那我一定会努力,在40岁之后,我将选择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