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带着愤怒打球!阿联今晚更像小前 5记三分创新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my

  北京时间1月27日消息,比赛还没结束,易建联起身扭头走向球员通道。今晚客战四川队,阿联拼光了最后一颗子弹,他为华南虎贡献了所有的能量。在44分08秒的出场时间里,阿联投中5记三分创个人职业生涯新高,交出38分9篮板4助攻2盖帽1抢断的数据。

  哈达迪解禁复出,阿联明白此役要想统治篮下有一定难度,毕竟伊朗人身高臂展占优。怎么办?阿联更多游荡在三分线附近。对阿联,哈达迪的防守策略很简单,拉开一步防止突破,至于阿联中远投,哈达迪根本不做动作。阿联首节9投3中得到9分,但更多是在调试手感。

  次节还剩3分29秒,哈达迪倚靠住阿联争抢前场篮板,结果哈达迪手肘架着阿联的脖子,而阿联伸手打到了哈达迪的后脑。两位亚洲顶级内线之间有了火药味,于是双方对喷垃圾话以及撞胸。从那之后,阿联便开始带着愤怒打球。第三节,我们看到了一个不同以往的阿联,因为他增加了外线投射,还有屡次从三分线附近持球面筐进攻。

  第三节中段,阿联断球后从后场运球,一条龙杀到篮下得分并造成犯规。这完全是一个小前锋的动作,不像是内线球员做的。在此之前,阿联的进攻武器主要有三点--1是站定中投、2是扣篮、3是背身单打后仰投篮。而今晚的比赛,阿联没有1次扣篮,他在外线出手多达11次,结果命中5球,这还不算脚尖踩线那记大号两分。5记三分刷新阿联职业生涯新高,此前他单场命中最多三分是3个!

  阿联如此打法,很大程度是因为哈达迪坐镇内线。伊朗人此役抢下26个篮板,距离个人CBA生涯单场最多篮板仅差1个,他还得到20分。比赛中,阿联送给哈达迪2帽,两人的对位总能擦出火花。

  不少人会有这样的感叹,今晚的易建联,有些NBA超级巨星凯文-杜兰特的影子。所以,尽管广东队此役输球,但阿联能昂着头走出四川省体育馆。(jimmy)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27/n436086284.shtml report 795 北京时间1月27日消息,比赛还没结束,易建联起身扭头走向球员通道。今晚客战四川队,阿联拼光了最后一颗子弹,他为华南虎贡献了所有的能量。在44分08秒的出场时间里
(责任编辑:常璠 US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