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致命失误后送救命封盖 大魔王将功补过力保胜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冬冬

  新疆涉险以1分优势力克广厦,完成了对对手的双杀。周琦的表现颇为抢眼,全场11投7中,罚球8中5,砍下19分11篮板4盖帽。尤其是比赛的最后时刻,周琦没有受到之前失误的影响,送出关键的封盖,助新疆队以1分的优势涉险胜出。经过这般惊心动魄的锤炼,想必也会令周琦获得更多的成长。

  新疆主场同广厦之战无疑是本轮焦点,新疆若想逆袭辽宁夺取常规赛冠军,剩余的比赛不容有失,不能容许再出现任何的错误。新疆队剩余的对手里,便属广厦的实力最为强劲,故而这场比赛便显得非常关键。赛季迄今,周琦的发挥可谓相当抢眼,他场均出场33.9分钟,场均得到16.9分9.8篮板1.5助攻1.1抢断3.5盖帽。周琦场上的表现,相比于上赛季有了明显的提高。无论是攻防两端,周琦在新疆阵中皆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本轮同广厦的焦点战,周琦仍然保持着不错的竞技状态。新疆队场上的首次得分,便是周琦得球后中投将球投进。随后周琦在进攻端打得仍然相当积极,他在篮下接到皮球后,巧妙摆脱霍尔曼,以一记精彩的暴扣将球狠狠的灌入对手篮筐,这也彰显他场上出众的爆发力。周琦场上打得充满侵略性,当他在篮下强攻时,广厦队往往不得不被迫对他进行犯规进行阻止。正是源于这样的原因,令周琦赢得了8次罚球的机会。

  周琦给人印象最深刻的,则要属最后时刻的将功补过,这也充分展现出了他的大心脏。当时比赛时间所剩无几,新疆仅以1分的微弱优势领先。李根前场发界外球给周琦时,周琦接球却出现失误,这也导致皮球遭到赵岩昊抢断,广厦获得了最后一次进攻的机会!此时此刻也让人倍感惊心动魄,比赛步入到一决生死的境地!

  随后帕戈得到皮球后,快速杀奔前场选择上篮。但这时周琦斜刺里杀出,以一个精彩绝伦的盖帽将球狠狠扇飞!周琦的这次关键封盖,令广厦队丧失了反败为胜的最好机会,也助新疆队彻底锁定了本场比赛的胜局。尽管周琦曾出现致命失误,但他随后成功的将功补过助球队获得胜利,再次成为新疆男篮的英雄。

  对于周琦这样的年轻球员来说,场上出现失误也是不可避免的,这也是他成长道路上交的学费。但当比赛步入刺刀见红时刻,周琦能够在犯错之后力克进行补救,这无疑是相当难能可贵的。这场比赛最后的大悲到大喜,也令周琦得到了磨练。如此艰苦的比赛,对于周琦的成长无疑相当有利!(冬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27/n436088060.shtml report 1000 新疆涉险以1分优势力克广厦,完成了对对手的双杀。周琦的表现颇为抢眼,全场11投7中,罚球8中5,砍下19分11篮板4盖帽。尤其是比赛的最后时刻,周琦没有受到之前
(责任编辑:常璠 US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