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直播_搜狐体育 > 詹姆斯-骑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弟似软蛋!詹皇怎能乐? 骑士二号头领曝短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
 

  克利夫兰骑士队依旧稳居东部第一,但是随着布拉特下课所引发的震动,还是让骑士队的夺冠之路蒙上了阴影。作为詹姆斯小弟的欧文,他自从复出之后并未显示出“三巨头”的本色,反而是暴露出了遇弱很强,遇强很弱的短板,这也导致詹姆斯在关键时刻总是孤立无援。

  詹姆斯回归骑士队的第一个赛季,欧文场均贡献21.7分,这是生涯第二高,同时还有3.2篮板、5.2助攻和1.5抢断,而场均失误则是降至2.5次生涯最低。数据显示,欧文与詹姆斯合体并未出现相互排斥的情况。

  然而本赛季,欧文状态大幅下滑,场均得分降至15.9分,场均篮板3.2个,场均助攻3.8次。尽管场均得分依旧排名全队第二位,但是这却是欧文生涯最低的场均得分,而且最近9场比赛,骑士已经7场得分未能超过100分,这与欧文得分势头大减密切相关。

  当然,欧文也有自己的苦衷,毕竟上赛季总决赛第一场过后,他就一直饱受伤病困扰,经过一个夏天的修养之后,“单打王”在缺席了赛季之初前24场比赛之后终于复出。

  此后19场比赛中,欧文又间歇性的伤停两场,而另外17场则是健康出战,尽管欧文也有单场32分贡献,但也出现了四场得分低于10分的情况。由此可见,长期的因伤缺战让欧文对于比赛的感觉大幅度缺失。

  其实,欧文最让詹姆斯感到心寒的则是,欧文在面对强队时并未表现出超强的好胜心,同时在面对强队时,他对于球队的帮助也没有立竿见影的效果。尤其是当手感低迷时,欧文除了浪投之外,没有其他辅助贡献。

  两次面对勇士,欧文一次11投3中,得到8分,一次15投4中,得到13分;两场比赛,欧文一共打铁19次,命中率还不足30%。作为球队的二号得分手,面对的是上赛季总决赛的死敌,欧文的表现绝对是应该痛批的。

  除了勇士之外,欧文面对马刺也交出了17投6中,35%的命中率,全场得到了14分。面对两支最有可能在本赛季与骑士队会师总决赛的球队时,欧文的表现让全队看不到希望。

  芝加哥公牛一直是骑士队在东部的最大敌人,本赛季,骑士两次面对公牛时全部败北。尤其是当第二次遭遇公牛,欧文复出让詹姆斯有了充足的底气,可是欧文全场出战31分钟,交出了16投5中,11分3篮板3助攻的成绩单,命中率只有31.3%,最要命的是,全场只有1次罚球机会。

  面对弱旅,欧文总是能疯狂砍分,然而面对争夺潜在敌人时,欧文就像是霜打的茄子。这也难怪媒体曝料称,詹姆斯一度非常不信任自己的队友了。

  (鸾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28/n436039175.shtml report 1632 克利夫兰骑士队依旧稳居东部第一,但是随着布拉特下课所引发的震动,还是让骑士队的夺冠之路蒙上了阴影。作为詹姆斯小弟的欧文,他自从复出之后并未显示出“三巨头”的本色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