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 > 高尔夫教学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模仿推击高手做法 找出最合适握杆力量击球节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高尔夫杂志

  你认为自己打出右曲球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实际上,真正的原因只有3个。

  问题

  即使球在开始时能够沿着正确路线滚动,你仍然经常会打短或打过。如果你像我指导过的大多数业余球手一样,你缺乏控制力的原因在于,你的握杆力量和击球节奏不匹配。这是糟糕的推击者常犯的错误。

 

  解决方法

  要使你的握杆力量和击球节奏相匹配,关键在于理解两者之间的关系。如果你的击球节奏快,握杆轻,你就无法在通过击打区时有效控制杆头。如果你的击球慢、力量小,但握杆紧,在触球过程中,你的动作的流畅性和手感都会受到影响。显然,在这两者的关系当中,存在着无数种组合方式。要做出稳固的推击,找出与你的击球相配的握杆力量是至关重要的。

  要找出恰当的组合方式,可以去练习果岭,练习一下推击。模仿一下3位巡回赛推击高手的握杆力量与击球节奏组合。如果你的击球节奏快,应该着重模仿布兰特·斯内德克,握杆紧一点。假如将握杆力量由1到10打分,你所需的力量是8。如果你的节奏不快不慢,可以像菲尔·米克尔森一样,尝试一下中等握杆力量(6)。如果你的推击节奏慢,可以像卢克·唐纳德一样,握杆轻一点(4)。尝试一下每种组合,看看感觉和效果如何。你很快就会找出适合自身技术的握杆力量。到那时,你的推击进洞成功率将会大大提高。

  握杆紧,节奏快 - 布兰特·斯内德克

  斯内德克是一个优秀的、果断的推击者,他是推击节奏最快的巡回赛球员之一。由于他的握杆很紧,这使得他能够控制击球,获得理想效果。

 

  推击统计

  推击相对值:0.86(第1位)

  一推进洞成功率:44.3%(第1位)

  每轮推杆数:27.92(第2位)

  以上为PGA巡回赛2012赛季统计结果,由ShotLink友情提供

 

  测试结果

  你的握杆越紧,挥杆速度越快,你的击球越紧凑。我们使用SAM PuttLab测试了他的5次推击,推击时间分析表明,他的上杆时间(400毫秒)要比其他两位职业球员短得多。

  中等握杆力量,中等节奏 - 菲尔·米克尔森

  菲尔做出的是中等节奏的击球。当他的推击表现理想时,他的握杆力量与击球节奏是匹配的。但有时候,他存在握杆太轻的问题。

 

  推击统计

  推击相对值:0.591(第10位)

  一推进洞成功率:42.8%(第6位)

  小鸟球及更好成绩成功率:33.5%(第3位)

  以上为PGA巡回赛2012赛季统计结果,由ShotLink友情提供

 

  测试结果

  推击时间分析表明,米克尔森的挥杆速度属于中等(上下杆总时间为900毫秒)。他的平均上杆时间比斯内德克要长50%,比唐纳德要快16%。他的推击更接近于传统的数“1-2”推击。

  握杆轻,节奏慢 - 卢克·唐纳德

  2012赛季,唐纳德在推击总分数方面超过了排名第2位的球员50分。他真棒。他的挥杆幅度大,动作放松。如果你仔细看,你会发现他握杆非常轻。如果你喜欢做出慢而流畅的推击,就不能握杆太紧。

 

  推击统计

  推击相对值:0.797(第3位)

  10英尺内推击成功率:90.2%(第1位)

  推击总分数(6项关键统计排名之和):16.8(第1位)

  以上为PGA巡回赛2012赛季统计结果,由ShotLink友情提供

 

  测试结果

  卢克·唐纳德上杆所用的时间(700毫秒)超过了布兰特·斯内德克的上下杆总时间。卢克会找到与幅度大、速度慢的推击相匹配的握杆力量。

  训练新方案

  等到你按我说的找出最适合自己的击球节奏与握杆力量组合之后,你需要花一些时间训练,以适应这种新感觉。我每天都会在练习果岭上见到业余球手,他们练习推击技术的方式令我摇头不已。他们热身时的击球动作极为糟糕,偶尔靠运气也能推进一两个球。然后,他们开始正式练习推击技术。当然,他们一无所获。于是,这些球手往往会放弃,继续采用从前自己习惯的、糟糕的动作,因为他们在试图提高时没能推击进洞。

  关于提高推击,我的建议是完全忘掉洞杯。在果岭上选择一片草叶或一处颜色不同的草皮,把它当作目标。确定了目标以后,你需要想清楚自己准备练习哪方面技术。如果你的目标是距离控制,那就专注于使球停在目标附近。如果你在学习一种新的握杆动作,或者一种新站姿,或者只想让球滚动更流畅,你就专注于这些。一定要记住,提高推击成功率是你最终的目标,但并非是你的训练课的目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28/n436123558.shtml report 4964 你认为自己打出右曲球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实际上,真正的原因只有3个。问题即使球在开始时能够沿着正确路线滚动,你仍然经常会打短或打过。如果你像我指导过的大多数业余球
(责任编辑:梁猛 US03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