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昆仑决世界格斗系列赛 > 昆仑决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深耕互联网+战略 昆仑决新理念引领体育新格局

来源:搜狐体育

  自国务院46号文件《意见》政策推出之后,各路资本便以前所未有的热情涌入体育产业,上演一出出跑马圈地的投资大戏。刚刚过去的2015被定义为“体育元年”,给了中国体育产业无限的遐想和动力;“改革”,“创新”,“市场化”等同时赋予了中国体育新的定义。而随着“互联网+”概念的兴起,“互联网+体育”也成为一道新的靓丽风景线。

  体育产业的爆发不仅开启了体育商业化大门,且随着游戏、二元次、VR技术等元素的融入,体育也越来越科技化、娱乐化。近年来,拥有雄厚资本实力的企业皆不再局限于原生业务,而是将“泛娱乐化”定位战略中心,希望通过各领域间协同互补打造企业业绩的多元增长极。其中,平台、内容和衍生经济隶属于相辅相成的共同体,平台产业需要有优质内容来支撑,内容需要有优质平台来展示,衍生经济可以将平台和产业的利润成倍放大。

  作为中国异军突起的原创搏击品牌,昆仑决从诞生之初便以“打造中国人的世界级赛事”为己任,仅用2年就将“昆仑决”建立为当下最具热度的搏击赛事,其所属公司昆尚传媒对全产业链布局颇有心得。一方面在创始人姜华的带领下,昆仑决有效扩宽了现有业务的延展深度,业务更是覆盖赛事、教学、服装、游戏、影视、衍生商品及服务等多维度,为日后旗下搏击产业的研发、改变、运营储备了大量专业稀缺的独家资源;另一方面,依托合作伙伴中搜的互联网技术与渠道优势,致力于构建O2O专业平台,历史性相继研发了“昆仑决APP”、“格斗视界”等顺应时代发展的移动端精品,有效统合线上线下资源,借助体育品牌、体育赛事及周边产业服务于旗下产品的市场推广营销,使其精准化、多元化。可以说,两者结合正是对“互联网+体育”全新商业模式的探索,不仅极大扩展了现有业务结构,同时对于中国体育产业的发展也起到积极的提振作用。

  由于体育与各个产业的高融合度以及能够最大力度支援文化产业协同发展的特性,使得它可以自下而上的独特存在。从打造国际顶级搏击平台,到获得风投市值3亿美金;从进军影视、安保等多个领域,到夯实IP价值、开创付费直播历史先河,昆仑决正在接连发力,不断延展的领域和多方资源持续整合正将“大搏击”产业全景图勾勒得日渐清晰。它不再局限于属性相近的各文化形态间的融合,而是跨界产业实现宏观概念上的泛娱乐,面向的也不仅仅是一个或几个具体市场,而是直指体育产业高达5万亿的庞大市场。可以预见,未来昆仑决的前进不乏还将持续,如何深化各模块资源协同共振、形成合力,将成为今后的主要目标,也将为“互联网+体育”的全新模式提供启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28/n436179156.shtml report 1078 自国务院46号文件《意见》政策推出之后,各路资本便以前所未有的热情涌入体育产业,上演一出出跑马圈地的投资大戏。刚刚过去的2015被定义为“体育元年”,给了中国体
(责任编辑:程皓 US0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