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6中超联赛 > 江苏苏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曝苏宁继续挖角切尔西 拉米雷斯之后锁定法尔考

来源:羊城晚报-广州 作者:林本剑
图为老虎法尔考
苏宁有意老虎法尔考?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本剑报道:中国足球新的转会纪录昨天刷新!昨天晚上,江苏苏宁俱乐部官方宣布:效力于英超豪门切尔西的巴西国脚拉米雷斯以2800万欧元(折合人民币约2亿元)身价转会至江苏苏宁,双方签约四年,其2800万欧元的转会费,创造了中国足球新的历史转会纪录。此前的纪录由恒大外援埃尔克森刚刚在1月21日创造,他从广州恒大转会至上海上港的身价为1850万欧元。

  这次来的又是真大牌

  2009年,拉米雷斯加盟葡萄牙豪门本菲卡,转会费约为750万欧元。2009-10赛季,刚刚加盟本菲卡的拉米雷斯就帮助球队打破了波尔图的垄断,夺得葡超联赛冠军和葡萄牙联赛杯双料冠军。2010年夏天,他以2200万欧元转会至切尔西,并且很快成为蓝军球迷的宠儿,他随队获得了英超、足总杯、联赛杯、欧冠和欧联杯冠军各一次。不过,最近两个赛季,由于马蒂奇的回归以及自身伤病问题,拉米雷斯渐渐失去了主力位置。

  拉米雷斯2008年顶替罗比尼奥入选巴西国奥队,参加了北京奥运会,他出场四次,随队获得铜牌。2009年,拉米雷斯跟随巴西队参加了联合会杯,打满全部五场比赛并随队获得冠军。2010年,拉米雷斯参加了南非世界杯并出场4次,一年后又代表巴西参加了美洲杯。2012年9月,巴西和国足的热身赛中,拉米雷斯打进一球,那场比赛巴西8比0狂胜国足。2014年巴西世界杯,拉米雷斯出场7次。

  还要持续“挖角”切尔西

  此前,江苏苏宁的引援目标有AC米兰前锋路易斯·阿德里亚诺、罗马前锋热尔维尼奥、国米中场瓜林。不过,刚刚入主足球的苏宁显然一开始没有经验,即将签约的阿德里亚诺临时谈崩、热尔维尼奥被华夏幸福抢走,瓜林又被上海申花中途拦截,使得江苏苏宁的引援一度十分被动。好在拉米雷斯的加盟,令江苏苏宁队大大提升了士气。这是苏宁接手江苏足球后引进的第二个外援,此前一天,他们刚刚签下了澳大利亚国脚中卫塞恩斯布里。不过,这个最近投资足球的商业巨头并不满足于此。据外媒报道,苏宁队的下一个外援目标是哥伦比亚国家队头牌射手法尔考。

  法尔考现同样效力于切尔西。在穆里尼奥下课后,在希丁克主政的切尔西队中,法尔考只能与雷米竞争球队的第二前锋,无法撼动迭戈·科斯塔的主力位置。自本赛季加盟切尔西以来,法尔考只代表切尔西队出场9次,打进1球。最近一段时间,法尔考因伤缺席,久疏战阵,切尔西对其表现并不满意。

  又讯 昨晚,在江苏苏宁官方宣布拉米雷斯加盟后的几个小时,上海申花俱乐部也官方宣布,效力于国际米兰的哥伦比亚国脚瓜林以1200万欧元的转会费加盟。

  林本剑

sports.sohu.com false 羊城晚报-广州 https://www.ycwb.com/ePaper/ycwb/html/2016-01/28/content_925777.htm?div=-1 report 1864 苏宁有意老虎法尔考?羊城晚报讯记者林本剑报道:中国足球新的转会纪录昨天刷新!昨天晚上,江苏苏宁俱乐部官方宣布:效力于英超豪门切尔西的巴西国脚拉米雷斯以2800万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