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雷曼中国球员留洋计划引争议 葡甲官员:没义务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里斯本1月27日体育专电 据法新社27日报道,来自中国的雷曼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葡萄牙职业足球联盟的战略合作引来了葡萄牙足坛的一些非议,原因是雷曼股份的赞助合同中有一项是每年引入一定数量的中国球员登陆葡萄牙足球甲级联赛,加盟联赛排名前十的俱乐部并保证其出场时间。

  25日,雷曼股份在北京举行冠名葡甲联赛暨中国球员留洋计划新闻发布会,宣布与葡萄牙职业足球联盟达成战略合作。合作的内容中有一项是雷曼股份将每年输送10名球员和3名助理教练至葡甲联赛10个排名靠前的俱乐部踢球,联盟保证出场率,致力于提升中国球员水平。

  而葡甲联赛负责人戈迪尼奥在27日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说:“雷曼股份不能强迫我们引进中国球员,这只是一个选项,并不是义务。”

  这份合作计划同时也引起了葡萄牙职业球员联盟的关注,该联盟的主席埃万热利斯塔表示:“我们不理解为什么联赛会允许一家公司强行将球员塞给俱乐部。”

  而葡萄牙职业足球联盟的新闻官阿尔梅达则表示:“未来只是会有球员交换,联盟保证不会强迫俱乐部做任何事。”

  专门从事体育领域的律师曼特加斯认为,俱乐部的担心纯属杞人忧天,因为没有任何人可以强迫一个俱乐部引进某一位球员,国际足联、葡萄牙足协以及葡萄牙职业足球联盟都不会允许这样的事发生。但他同时也表示,可以通过给予一定补助的方式让葡甲的俱乐部引入中国球员,只要这种引援不是强制进行的,它就是合法的。

  在2015年,合作双方还在谈判的时候,葡甲联赛的俱乐部曾经提出过一个关于引进中国球员的补贴方案,具体内容是如果引入3名球员和1名助理裁判,第一年需要向俱乐部支付2万欧元,第四年需要支付10万欧元。但是这一数据并没有得到葡萄牙职业足球联盟的证实。

  雷曼股份是2011-2016年中超足球联赛官方赞助商和2011-2016年中国足协战略合作伙伴,同时也是中甲足球联赛多家俱乐部的官方赞助商。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28/n436206850.shtml report 860 新华社里斯本1月27日体育专电据法新社27日报道,来自中国的雷曼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葡萄牙职业足球联盟的战略合作引来了葡萄牙足坛的一些非议,原因是雷曼股份的赞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