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 > 澳网男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澳网-小德3-1力克费德勒 生涯第六次进澳网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北京时间1月28日,2016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在率先结束的一场男单半决赛中,卫冕冠军小德和3号种子费德勒展开天王山对决。比赛中费德勒开局低迷连丢两盘,第三盘扳回一成但随后丢掉第四盘,最终小德6-1/6-2/3-6/6-3总比分3-1击败费德勒,职业生涯第六次打进澳网男单决赛。

  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是本届赛事卫冕冠军,在过去五届澳网中小德拿下了四次冠军,本届澳网小德延续了2015年来出色的状态,晋级之路仅在对阵西蒙时陷入苦战,其余比赛轻松胜出晋级。半决赛中小德对手是费德勒,后者曾经四夺澳网冠军,但最近四次出战半决赛全部告负。小德和费德勒职业生涯交手44次,两人各胜22场战成平手,但在大满贯赛场上费德勒已经三年多没能击败小德。

  首盘比赛中,率先发球的小德轻松保发首局,第二局中费德勒15-40遭遇两个破发点,费德勒随后正拍直线出界遭遇破发小德2-0领先。第三局小德再次完成保发后,第四局费德勒状态提升lovegame保发3-1。小德保发第五局后,第六局中费德勒0-30落后,随后反拍回球出界送出破发点,小德底线压制后费德勒正拍回球下网,小德再度破发5-1领先。接下来是小德发球胜盘局,小德完成保发后6-1胜出首盘,耗时仅仅22分钟。

  第二盘比赛中,首局比赛中费德勒发球局再度遭遇破发点,费德勒化解破发点后顽强保发,第二局小德保发后战成1-1平。第三局中费德勒发球后上网被小德穿越0-40遭遇三个破发点,随后正侧身正拍出界遭遇破发,小德随后保发第四局3-1领先。第五局费德勒发球局再度遭遇破发,小德随后建立起5-1的领先优势。费德勒保发第七局,第八局小德拿下发球胜盘局6-2胜出第二盘,总比分2-0领先。

  第三盘比赛中,费德勒保发首局后,第二局30-30平后小德强有力发球化解险情保发1-1平。各自保发2-2平后,第五局中小德40-30逼出破发点,费德勒顽强保发2-1领先。第四局费德勒40-15逼出破发点,小德化解破发点后双方在40-40平反复胶着,费德勒随后完成本场首次破发4-2领先。随后各自保发比分5-3进入费德勒发球胜盘局。费德勒随后保发第九局,6-3胜出第三盘总分追成1-2。

  第四盘比赛中,开局阶段双方各自完成保发,局分来到3-3平。第七局小德实现保发后,第八局中40-30逼出破发点,随着费德勒的失误小德完成关键破发,局分5-3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接下来小德没有再给费德勒追分的机会,直落四分保发胜出第九局,6-3胜出第四盘。

  最终,卫冕冠军小德总分3-1击败3号种子费德勒,职业生涯第六次打进澳网男单决赛。整场比赛耗时2小时19分钟,比赛中发球环节小德ACES球10-5领先,一发成功率高出10个百分点,一二发得分率全面占优。制胜分上费德勒34-33多出一个,但非受迫失误方面费德勒达到了51个之多,小德仅有20次的非受迫失误。破发环节小德9个破发点完成5次破发,费德勒4个破发点仅有1次兑现。

  (风清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28/n436213443.shtml report 4031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韩阳 US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