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体育 > 拳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拳击历史性一夜 邹市明“王者归来”再攀登

来源:投稿系统 作者:郭健
原标题:中国拳击历史性一夜 邹市明“王者归来”再攀登

  中国职业拳击代表性人物邹市明将于1月30日登陆上海东方体育中心,重新向世界拳王金腰带荣耀发起冲击。

  在名为“王者归来-拳力的崛起”的比赛中,邹市明将和南美洲冠军纳坦-桑塔纳-库蒂尼奥(Natan Santana Coutinho)进行十回合激战,争夺空缺的WBO国际蝇量级特设腰带。

  同时,“王者归来-拳力的崛起”还将揭开中国职业拳击新的一页——职业拳击联赛“拳力联盟”在这一天产生所有晋级半决赛的拳手,见证中国新锐拳力之崛起。

  邹市明重踏王者征程

  2015年,邹市明、杨连慧先后向世界拳王金腰带发起冲击,可惜功亏一篑错失拳王头衔。

  邹市明在3月8日激战泰国名将阿泰-伦龙(Amnat Ruenreong),因一致性裁定失利,无缘IBF蝇量级世界拳王金腰带。在此之后邹市明暂别拳坛,与家人共度八个月的假期,以补偿为追逐拳击梦想而错失的陪伴家人的时光。

  11月,邹市明再次前往美国,为新赛事备战。“谢谢家人的支持和理解,我还要再为自己的梦想拼一次,”邹市明说,“IBF争霸战的失利不会令我退缩。无论怎么样,我还要在自己能挥动拳头的时候再试一试。”

  “王者归来-拳力的崛起”之战是一场硬仗,对手库蒂尼奥职业生涯12战全胜,其中十次击倒对手,是名符其实的“KO专家”。2013年,当时年仅19岁的他第一回合就KO对手拉斐尔-纳西门托(Rafael Nascimento),赢得南美洲蝇量级冠军。

  邹市明和库蒂尼奥将通过十回合比赛争夺WBO国际蝇量级特设腰带。邹市明曾是这条腰带的拥有者,他在2014年7月击败哥伦比亚人路易斯-德拉罗萨(Luis De La Rosa)赢得个人首个冠军头衔。由于邹市明较长时间没有比赛,这个头衔目前失效。“再次对战南美拳手,争夺这条曾经属于我的腰带,我很有信心征服对手。”

  日本奥运冠军加入充实王者阵容

  “王者归来-拳力的崛起”是一场冠军盛会。除了邹市明、杨连慧两位再踏征程的王者外,日本人气拳手、奥运拳击金牌得主村田谅太也准备加入到这场王者大战。

  29岁的村田谅太生于日本奈良,初中起就接触拳击。他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赢得中量级金牌,被誉日本人视为英雄。他拥有扎实的功架和俊朗的外形,被视为日本拳击界未来的巨星。2013年6月,他签约Top Rank成为签约拳手,曾经在2014年在澳门举行的“皇金争霸战”中与邹市明、俄罗斯人叶戈尔-梅科恩特塞夫(Egor Mekhontsev)一同亮相,上演三位奥运冠军同台出击的盛况。

  村田谅太目前职业战绩八战全胜,他将在上海迎接一场预计十回合的WBO排名赛,对手暂未确定。这场比赛很有可能成为村田谅太挑战生涯首个拳王头衔前的最后一场调整赛。

  拳力崛起见证中国新力量

  “王者归来-拳力的崛起”同时包含多场抢眼的暖场大战。前WBO亚太区冠军马一鸣、现WBO中国区轻重量级冠军曲鹏也会登场,更有连场“拳力联盟”小组赛收官对阵上演。

  “拳力联盟”是盛力世家与Top Rank联合打造的中国首项职业拳击联赛,自9月开打以来已经为超过100名选手提供亮相职业舞台的机会。以祖力皮卡尔、徐雀、李同辉、叶圣等为代表的中国新锐拳手在“拳力联盟”擂台上发挥出色,让中国职业拳坛逐渐呈现万花齐放的盛景。

  根据“拳力联盟”赛制,五轮小组赛后,每个级别前四名的拳手将进行半决赛对垒。“王者归来-拳力的崛起”是“拳力联盟”第壹季半决赛最终名额的决定战。1月30日,“拳力联盟”小组赛最后一轮将从白天起开打,其中部分场次移至晚间,作为“王者归来-拳力的崛起”暖场赛。目前排名超中量级并列第一的新疆拳手祖力皮卡尔很可能是暖场拳手之一:“我很期待晋级‘拳力联盟’半决赛。假如这场关键的晋级之战能成为‘王者归来-拳力的崛起’暖场赛,那更是我的荣幸。”

  盛力世家首席执行官李胜总结“王者归来-拳力的崛起”的历史性意义:“之前,中国内地从来没有一个如此重磅的拳击之夜。当晚所有比赛全部都是荣耀之争。邹市明、杨连慧以王者身份压轴登场,其中市明会争取自己的腰带;一众‘拳力联盟’新秀奋力晋级淘汰赛,迈出崛起为未来中国拳击栋梁的重要一步。盛力世家很荣幸在Top Rank的支持下,为中国各个层次的选手创造高标准的竞技舞台,为广大拳迷呈献顶尖级的职业拳赛!”

  “王者归来-拳力的崛起”赛事由中国知名体育营销公司盛力世家联手世界顶级拳击推广公司Top Rank联合主办。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投稿系统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2760&paper.cmsUrl= report 2150 中国职业拳击代表性人物邹市明将于1月30日登陆上海东方体育中心,重新向世界拳王金腰带荣耀发起冲击。在名为“王者归来-拳力的崛起”的比赛中,邹市明将和南美洲冠军纳
(责任编辑:冯晓宇 US03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