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 > 张呈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特评:张呈栋失意实力非首因 风格对口才好立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贝尔摩德

  张呈栋从加盟西甲到离开伊比利亚半岛都颇让国人惊讶。在去年夏天加盟巴列卡诺之前,张呈栋奔赴西甲踢球的消息则让国人为之一震,要知道一直被议论登陆五大联赛的中国球员里,张呈栋并不是热门人选。而此番选择离开伊比利亚半岛,消息被曝光也让人感到十分突然。在巴列卡诺,张呈栋虽然填补了中国球员旅西的空白,但整体在巴列卡诺踢球的过程则难言成功。

  从登陆西甲的第一天开始,张呈栋的未来就并不被看好。主帅赫梅斯在接受采访时一句“张呈栋是赞助商直接塞给我的”,就表示此次中国球员登陆西甲,背后具有很浓的商业运作味道,而并非是单纯经纪公司运作球员去外国俱乐部留洋,通过试训加盟。

  张呈栋在西甲位置几乎一直都是边缘化,虽然曾经出战3场国王杯和1场西甲联赛,但是大部分时间都是无缘联赛18人大名单,最长的一次则是连续8轮。无论是后卫还是中场,张呈栋都不是赫梅斯的首选。虽然有人为张呈栋在巴列卡诺的首秀因伤抱憾离场感到惋惜,但事实证明在技术细腻的西甲,张呈栋真的很难占据一席之地。

  西甲是五大联赛中最追求脚下技术的,而巴列卡诺虽然实力一般,但是对于短传渗透的热爱丝毫不逊于巴塞罗那。队内中场核心特拉索拉斯则是西甲球员中传球最多的球员之一,中国球员过去留洋的招牌是身体强壮,而并非技术见长。日本球员在亚洲范围内算是技术顶尖,但是中村俊辅、家长昭博、大久保嘉人等日本国脚的旅西经历都不算成功。而中国球员的个人技术和日本球员尚有差距,因此加盟西甲球队本身就是个不小的挑战。

  参考过去中国球员留洋失败的案例,有的是因为心理,有的是因为语言。但是张呈栋性格开朗,而且曾经在葡萄牙和德国球队效力,和队友的交流不成问题。因此此次留洋失败则是个人原因居多,整体风格和西甲并不合拍。

  张呈栋如今离开西甲之后,中国球员在五大联赛中再次出现真空。何时才会再有中国球员在五大联赛中立足?这恐怕只有时间才能给出答案。虽然中国足球整体发展呈上升势头,但是由于过去10多年欠下的债太多,青训足球、校园足球发展青黄不接,因此如今所有国内足球人士的努力都是为过去犯下的错误买单。只有当整体足球参与者基数上升,联赛能够维持健康有序的态势,国家队战斗力提高,中国球员才能更多得到外国球队的关注。

  而留洋选择哪里?这也是一门学问。西甲整体技术要求苛刻,中国球队在亚洲并不是技术顶尖的军团之一。而拼身体对抗,中国球员去英超还是略显单薄。不过外国足球的整体环境要比中国更加良好,因此除了五大联赛之外,中国球员还可以着眼于葡超、荷甲等联赛,而选择俱乐部也不要一步登天非豪门不可。与其在传统劲旅坐板凳,还不如在中小球队踢主力更加快乐。

  (贝尔摩德)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29/n435575495.shtml report 2252 张呈栋旅西回顾:仅战4场224分钟PK马竞最高光-->张呈栋从加盟西甲到离开伊比利亚半岛都颇让国人惊讶。在去年夏天加盟巴列卡诺之前,张呈栋奔赴西甲踢球的消息则让
(责任编辑:蒋云飞 US00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