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直播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勇士马刺领跑骑士东部称王 东部第八或一票难求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全联盟有五支超级强队,其中四支来自于西部。猛龙习惯性的常规赛强势表现并不足为奇,公牛正处于球队风格转变的阵痛当中,没有想象的那么稳定,热火的伤病还是隐患。在东部骑士的阵容配备,依然让他们看起来不可击败。当然在西部,勇士和马刺可能会一路领跑到赛季结束,分享联盟第一和第二,而雷霆和快船稳稳占据第三和第四似乎也不会轻易改变。从整体来说西部的整体并没有东部惨烈,今年东部整体崛起虽然没有第二支超级强队,但是东部第八的门票,可能会一票难求。

  如果划分档次,那么勇士和马刺是一个档次。杜兰特在比赛中也表示,现在雷霆和马刺还有勇士有差距,那就是随意改变比赛走势的能力,这是一句实话,也是一个事实。马刺和勇士已经创造了各种联盟历史纪录,马刺创造了净胜分纪录,GDP状态良好阿德和伦纳德正处于巅峰期,新老交替完美融合,输给勇士一场常规赛让了一个邓肯,这场比赛值得玩味的东西实在太多了。而勇士几乎可以锁定常规赛冠军的头衔,只要在下半场不会出现伤病,那么所有人都在看着他们能否冲击72胜的纪录。

  除了马刺和勇士之外,骑士自成一档。骑士的问题是,目前欧文的状态还没有到最好,乐福的二次转型还是处于一种迷茫之中,詹姆斯在关键时刻的表现并不令人满意,更何况换帅风波可能会影响他们整个赛季。一旦这个赛季骑士不夺冠,那么他们所有的努力都会成为徒劳。以骑士的整体性还有每个位置的补充,以及詹姆斯的状态,除了对勇士和马刺之外,再也没有什么球队能够真正威胁骑士——包括快船和雷霆。

  雷霆和快船是一个档,有意思的是联盟球队相生相克,雷霆可能会成为勇士还有马刺的一块绊脚石,但是如果总决赛一旦碰到骑士,詹姆斯这些年攒下来的优势让他可以轻松面对威斯布鲁克和杜兰特。雷霆整体天赋还在,二少正在巅峰,但是他们的防守能力在下滑,并且表现并不稳定,比如他们输给了篮网,让没有安东尼的尼克斯差点掀翻。如果一支球队在弱队面前还是不能够应付自如,那么说明他们没有足够的应变和控制能力,这一点雷霆相比之前甚至是下降了。而快船本赛季网罗的各路高手会在后面发挥作用,格里芬的受伤并不是坏事,反而激发了他们的潜力。保罗依然是联盟最好的大脑,但是这支球队的核心人物在关键时刻并不具有统治力,快船的不稳定和变数可能会让保罗的努力化为乌有。但是快船的整体性和人员依然让他们和雷霆一样,以“集中天赋”的方式去对抗勇士和马刺的整体篮球。

  火箭在迎回约什之后突然有了变数,鲶鱼效应让火箭整体再次发生了改变,但是伤病才是火箭下半程冲刺名次和磨合的关键。霍华德伤病和火箭整体健康并不算乐观,如果火箭不能够冲到西部前6的位置,就意味他们要在季后赛首轮面对马刺或者勇士。火箭的整体能力和恢复元气之后,他们很有希望挤掉灰熊成为西部第五,当然这可能会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但火箭的后劲值得期待。西部第八的席位应该也是一个变数:天赋异禀但是懒散的国王,纪律严明但是没有天赋的爵士,虎视眈眈的黑马开拓者,甚至可以是有了健康浓眉的鹈鹕,在下半场西部第八的门票之战,也划分了西部的第三集团势力。

  但是相比东部,可能还略微弱了点。东部今年第一集团就是骑士一个球队,猛龙只存在理论可能会挤掉骑士,老鹰和公牛其实要比猛龙更有看头,公牛的防守还有核心还在,巴特勒正在巅峰,罗斯好歹还有6成功力。而老鹰的团队性依然是东部最好的,他们即便是季后赛打酱油,也可能是第二轮的事儿。而猛龙、步行者和活塞是一个档,凯尔特人的核心是托马斯,所以整体性虽然好但是毕竟是重建球队,还要略微差半个档次。猛龙的优势在于他们的心气高,不被看好。但是从阵容来说,步行者和活塞的核心能力明显比猛龙更好些,活塞可能今年会有所作为。东部的X球队要给热火,韦德+德拉季奇+邓+波什+白边,纸面上绝对东部前三的级别,但是前提是,这五个人可以每个夜晚都在一起打球。热火的问题是老问题,好消息是韦德本赛季身体状态保持得很好,关键比赛表现出来的侵略性非常强,这给了很多人想象空间。热火最大的问题是在保持健康的同时,不要掉队,只要不是东部第八第一轮打骑士,那么热火保持健康状态会在今年东部季后赛搅局,成为最大的变数。而关于第八门票之争,并不是针对谁地说,在后半程东部从第5到第11现在最大才差3.5个胜场,这几乎惨烈得不忍直视。奇才尼克斯黄蜂都在复苏当中,状态回暖,凯尔特人的后劲有多足,热火有多健康,活塞和步行者有多稳定,这些元素会让东部第八的席位变得扑朔迷离。甚至可能出现最后一场比赛,几支球队最后疯抢一张票的情景。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29/n436045400.shtml report 2361 全联盟有五支超级强队,其中四支来自于西部。猛龙习惯性的常规赛强势表现并不足为奇,公牛正处于球队风格转变的阵痛当中,没有想象的那么稳定,热火的伤病还是隐患。在东部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