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哈登|霍华德 > 火箭-霍华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不是针对谁!火箭陷动荡起伏 魔登自救为时未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作为上赛季杀到西部决赛的队伍,又坐拥全联盟天赋顶级的阵容,火箭本赛季前半段的发挥,当然是令人失望的。

  时间回到半年多以前,火箭在西决惨败出局后,哈登曾对外表示,他需要一位出色的控球手,来分担压力。而大胡子的这个要求,也很快得到满足。去年夏天,休城总管莫雷令旗一挥,没费多少力气,就换来了丹佛主控泰-劳森。彼时,休城上下一片欢呼、赞誉,似乎这一笔运作,这套阵容,真的已足够竞逐总冠军了。

  可后来,残酷的现实却如一盆冷水,浇了火箭一个透心凉。

  新季开打,火箭迅速遭遇3连败,书写了队史的尴尬纪录,并且这3场球,他们都输了20分,如此糟糕的表现,也是NBA历史上前所未有的。

  原本,火箭前主帅麦克海尔就不是一位擅长调整、革新的教练。于是,面对如此困境,他还是选择了苦苦支撑,选择信任当家球星——哈登和霍华德,他相信大伙的化学反应,能随着赛程的推进,一点点寻回。但很遗憾,这次麦帅错了,之后的火箭不但没有好转,种种乱象、传言甚至逐渐开始撼动球队根基。也因此,麦帅后来成了火箭颓败的替罪羊,被迫告别休斯顿。

  自此之后,休城众将才终于有所醒悟。在代理主帅小比克斯塔夫的带领下,他们的战绩也开始有所起色,并慢慢回到了西部前8之列。霍华德的复苏,成为这期间,火箭的一抹亮色。在新年前后的10几场球中,魔兽场均得分、篮板达到了18+14的水准,如此表现,甚至让人看到了他在奥兰多巅峰期的影子。1月19日,霍华德在对阵快船时,更是轰出了36分26篮板的超级两双,如此神奇数据,即使放在NBA的历史长河中,也是极其罕见的。

  随后,阿里扎接棒霍华德,在近期的两场球中,他连续轰出赛季最高分,被诟病了半个多赛季的三分手感,终于开始回归身体。而在防守端,铁扎的强硬气质,也在一点点被找回来。

  当然,进入新年,火箭最大的惊喜,还是约什-史密斯的回归。无论出于何种原因,约什去年夏天转投快船,最终都被证明是个天大的错误。而在约什回到休城后,他很快释放出了全部能量,这股劲头甚至比去年他初次加盟时还要猛烈。

  作为火箭的当家球星,哈登在进入新年以后,也在逐渐做着调整和改变。之前的半年,因为和科勒-卡戴珊的恋情,大胡子的新闻更多出现在了娱乐版头条。尽管在篮球场上,大胡子时而还能轰出40分,甚至50分的华丽数据。但是在防守端,他的懒散毛病又犯了,在比赛中,他的间歇性消失又出现了,很多人甚至从中嗅到了其生涯偏离轨道的风险。

  幸运的是,进入2016年,尤其在约什回归后,哈登对篮球的热情似乎重新被激发出来。最近一段时间,他不再只是盲目投篮打铁,间隙性带动全队。对于比赛,对于扛起球队,现阶段的哈登,似乎突然变得更认真,也更具责任感了。

  但是,最近一段时期的上升势头,却不足以让休城上下盲目乐观。毕竟,现在球队的各种问题依然堆积如山。目前,火箭场均失分高达105.6分,排名联盟倒数第4;而在进攻中,尽管他们的场均三分出手数和命中数都名列前茅,但是场均命中率却仅排在联盟第16,还远远没有达到上赛季的水准。

  随着比赛强度的提升,火箭的伤病问题又开始浮现。如今,霍华德、莫泰尤纳斯都频频挂起免战牌,这样的现实已给火箭敲响了警钟。另外,在轮换阵容中,劳森迟迟无法融入。接下来,是再给这位明星控卫一点时间?还是干脆果断将其交易?也是摆在火箭管理层面前的难题。

  当然,火箭最核心的人物还是哈登。赛季下半程,火箭走向如何,大胡子在球场内外的态度,将是起决定性作用的。

  从纸面上来说,约什的回归,劳森、索顿等新援的坐镇,加上过去一年多的争冠班底,火箭如今的轮换阵容已达到了一个空前的深度。但过去半个赛季,球队的种种乱象也再次印证,现实与理想之间的巨大差距,并非靠着惯性就能轻松抹平的。(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29/n436164780.shtml report 2112 作为上赛季杀到西部决赛的队伍,又坐拥全联盟天赋顶级的阵容,火箭本赛季前半段的发挥,当然是令人失望的。时间回到半年多以前,火箭在西决惨败出局后,哈登曾对外表示,他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