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双外援发威北京男排杀进决赛 春节期间坚持训练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肖万里)3比1,又是3比1!昨晚,在男排联赛半决赛第3场比赛中,北汽男排坐镇光彩体育馆3比1击败四川男排,并以3比0的大比分轻松晋级决赛。

  双外援发威 品尝幸福滋味

  在双流连打两个客场,北汽男排本场比赛回到主场。第2场赢下之后,北汽男排主教练李牧告诉新京报记者,他希望球队能在主场冲进决赛,“但比赛还是得一场一场打,没有谁会白给你胜利。”比赛一开始,北汽男排就展现出了必胜的决心。前两局,双外援的强攻让对手无可奈何。第3局,四川男排顽强地扳回一城,但在第4局,埃德加再次发挥强攻威力,帮助北汽男排锁定胜局。

  全场比赛,双外援依旧是北汽男排取胜的关键。埃德加30次扣球,拿下17分。马绍尔同样有17次扣球得分,另外他还有3次发球得分。比赛中,四川队多次发起猛烈反扑,都被埃德加和马绍尔的回应球顶了回去。尽管李牧一直强调排球是整体运动,但不得不承认,双外援本赛季让北汽男排尝到了幸福的滋味。

  另一场半决赛中,上海男排3比0击败山东队,大比分2比1领先。北汽男排决赛对手将在这两者之间产生。按李牧之前的说法,为备战2月16日开始的决赛,球队春节期间坚持训练,保持状态。

  单庆涛复盘 后两局有些急

  每场比赛的赛后发布会上,不管是李牧还是队长单庆涛,用得最多的一个词就是“总结”。“接下来要认真总结,做针对性准备,打好决赛。”昨晚赛后,单庆涛依然这样说。

  3场半决赛,单庆涛是双外援之外表现最好的球员之一。这一点从得分上就可以清楚地体现:第1场15分,第2场6分,第3场7分。尽管表现可圈可点,但单庆涛并不认为球队无懈可击,“这样的比赛会引起我们的重视。结果不错,但过程并不好。对方接应有伤打不了,但我们的拦网还是不好。”具体到后边两局比赛,单庆涛说:“后两局有些急,心态有了变化。”

  在李牧看来,每场比赛都不轻松,“这要求我们必须有专注度,全力以赴。如果放松的话,就会付出代价。”李牧认为,后两局球队就放松了,“这两局拦网很糟糕,进攻没有打出整体性。输一局不是坏事,大家在逆境时想办法掌控了命运。”

  上赛季,北汽男排未能进入决赛。本赛季引进外援和内援后,全队目标很明确,那就是拿回丢掉的冠军。决赛中,不管是对上海还是山东,北汽男排都有优势,在之前的小组赛和循环赛中,他们对这两支队都保持全胜。

  对于决赛的对手,李牧本场比赛之前就说了,“还得看自己,谁都不好打。”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29/n436252273.shtml report 1128 新京报讯(记者肖万里)3比1,又是3比1!昨晚,在男排联赛半决赛第3场比赛中,北汽男排坐镇光彩体育馆3比1击败四川男排,并以3比0的大比分轻松晋级决赛。双外援发
(责任编辑:程逵达 US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