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围棋世界 > 围棋国际风云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谷歌围棋百万美金约战李世石 柯洁:电脑难取胜

来源: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北京时间昨日,国际顶尖期刊《自然》报道了谷歌研究者开发的一款名为“阿尔法围棋”(AlphaGo)的人工智能软件,在没有任何让子的情况下以5∶0完胜欧洲冠军,职业围棋二段樊麾。这是人类历史上,围棋电脑第一次在公平比赛中战胜职业棋手。

  1997年,国际象棋电脑第一次打败顶尖国际象棋选手;2006年,人类最后一次打败顶尖的国际象棋电脑。此后,欧美人把持的国际象棋领域在电脑面前最终一败涂地。由于围棋在变化上远超国际象棋,所以围棋电脑很难与人类抗衡,此前顶级的围棋电脑甚至不能打败实力稍强的业余选手。不过,谷歌研究者开发的“阿尔法围棋”却将围棋电脑的实力提升了一大块,此次战胜的职业二段樊麾出生于中国,目前是法国国家围棋队总教练,已经连续三年赢得欧洲围棋冠军的称号。

  接下来的3月,“阿尔法围棋”将在首尔与韩国天王李世石进行决战,奖金是由谷歌提供的100万美元。对于这次人机大战,中国围棋第一人柯洁九段也是相当关注。柯洁在看过“阿尔法围棋”战胜樊麾的棋谱后表示,目前这款电脑战胜李世石的可能性不到5%……李世石拿百万美元大奖应该没有悬念。但柯洁认为,电脑是可以学习进化的,未来围棋电脑将会变得非常可怕。文晟

sports.sohu.com true 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29/n436272564.shtml report 549 信息时报讯北京时间昨日,国际顶尖期刊《自然》报道了谷歌研究者开发的一款名为“阿尔法围棋”(AlphaGo)的人工智能软件,在没有任何让子的情况下以5∶0完胜欧洲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