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拳击 > 职业拳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前瞻:复出战成邹市明转折点 获胜概率或超七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Red

  北京时间1月30日,邹市明将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争夺空缺的WBO蝇量级国际金腰带。如果邹市明获得这场比赛的胜利,就等同于进入了世界前15名,并可以拥有向世界金腰带进行挑战的权力。去年的3月7日邹市明不敌阿泰-伦龙,未能赢得拳王金腰带。如今35岁的邹市明还能不能在拳坛上继续前进,成为众多拳击迷关注的焦点。从邹市明的这个对手看,巴西拳手库蒂尼奥并非很强,只要不出意外邹市明有望赢得这个新赛季的开年之战。

  邹市明是2013年年初开始转为职业拳手的,迄今他一共打过七场比赛,前六场他取得六连胜,第七场十二回合的比赛他输给了阿泰-伦龙。与以往七场比赛不同的是,邹市明备战自己的第八场比赛备战时间短、休息时间相对较长。年龄及伤病的因素,对邹市明的困扰还是比较明显的。从邹市明赛前接受各路记者采访时透露出的话锋看,他也并不认为自己目前的状态已经调到最好。

  如果本场比赛邹市明真的出现很意外的情况,或许会对他今后的职业之路造成更大的打击。从为邹市明运作赛事、挑选对手的经纪公司角度看,他们肯定是希望邹市明赢得比赛的。而且这是邹市明职业梦道路上,遇到一些挫折后的重启之战,不论从邹市明本人还是他的经纪团队的角度说,都会格外认真对待本场比赛。曾获得过两届奥运会拳击金牌的邹市明,是中国拳坛为数不多的标志性旗帜,邹市明本人也很需要一场胜利来扭转自己未来职业道路上的方向,继续向更高的赛场攀登。

  决定邹市明能否赢得本场比赛的最关键因素其实就是两个,一个是邹市明自身的状态和实力,另一方面显然是对手的情况。这次邹市明的对手,是比她小13岁的巴西拳手库蒂尼奥。此人职业生涯12战12胜10次KO,看上去战绩非常漂亮。但实际上库蒂尼奥之前的对手,大多是巴西国内的无名之将,其参加的这12场比赛,十回合以上的比赛并不多。

  邹市明最大的武器,就是他的经验和作战能力。对手参加的职业拳赛次数看似比邹市明丰富,但库蒂尼奥参加的那些比赛,要与奥运会半决赛、决赛比,真不好说激烈程度和质量就一定高。邹市明确实缺乏重拳,但他捕捉战机的能力,把握战机的能力,显然在对手之上。综合两名拳手的情况分析,邹市明只要正常发挥,应该有七成以上的把握战胜这名对手。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邹市明在内地职业拳台的首次亮相,主场作战的他会促使自己激发出更大的能量。

  闯进职业拳坛三年,邹市明也深切感受到了职业拳赛的真正滋味。他本人表示,三年内自己有三个愿望——夺取世界拳王金腰带、生一个女儿、帮助中国拳击变得更好。当然,任何人的人生不可能都那么圆满,但我们看到邹市明35岁高龄还在向着这些激荡人心的目标努力,这本身就是很难能可贵的。而他争夺世界拳王金腰带的最新一步,即将于本周末在上海打响,从目前看邹市明打赢这一仗还是有比较大的把握的。(Red)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29/n436279011.shtml report 1539 北京时间1月30日,邹市明将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争夺空缺的WBO蝇量级国际金腰带。如果邹市明获得这场比赛的胜利,就等同于进入了世界前15名,并可以拥有向世界金腰带
(责任编辑:张雷)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