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 > 高尔夫教学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铁杆秘籍:转动胯部获精准击球点 让铁杆更稳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高尔夫大视野

  铁杆最有力和有效的击球点来自于杆头向下略微挤压球的动作。这种向下的击球点会将力量最大程度地传递到小球上,带给你的小球力量感和出色的飞行轨迹。

  很多的业余球手了解这一点,但是并没有意识到他们向下击球的想法被自己错误的胯部动作破坏了。

  胯部的侧移,是胯部转动的反面,胯部的侧移对铁杆是具有毁灭性的,因为胯部的侧移会影响胸部的位置,尤其是在击球最低点,胸口会错误的在小球的后方。

  现在,我来解释一下胯部的侧移,并给大家解释一下如何获得更有效的胯部转动帮你找到向下击球的感觉。

 

  没有机会向下挤压球

  现在看到的是典型的上杆侧移的问题。上杆胯部应该有所转动,但是我的右胯只是简单地移到了右侧,同时牵引上半身侧移到小球的后方。

  一些球手发生侧移是觉得自己需要压在小球后方才能将小球打起来;另外一些只是因为有人告诉上杆时需要转移重心。这两个概念对打好铁杆都没有任何的帮助。在这个位置我不可能做出挤压击球的动作。

借助练习棒完成转体练习
借助练习棒完成转体练习

  将一根练习棒插在后脚外侧的地面上,练习棒的角度与准备动作时右腿的角度相一致。上杆时胯部有任何的侧移都会顶到练习棒上。

  相反,如果上杆时胯部转动准确,右侧胯部不会碰到练习棒,右腿的角度保持不变。这个练习帮助你将上半身转动到小球的正上方,并为向下击球创造了最有利的上杆身体姿势。

上半身留在球后
上半身留在球后

  挥杆的最低点在左侧胸口的正下方。为了达到在击球点向下挤压球的效果左侧胸口需要在小球的前面。

  刚才提到的胯部侧移会因为将上半身带离小球而抵消这部分的动作。这样的动作我只能做到水平或是向上击球。这会导致打薄或是先打草地,并最终获得无力较高的弹道。

纽扣保持在球前
纽扣保持在球前

  从中心位置不变的上杆到顶点开始,下杆的重心会自然转动到身体左侧或引领动作的身体一侧,到达击球点后上半身和挥杆最低点会自然在小球的前方。

  当胸口在小球前的时候,球杆会以握柄在前杆头在后的角度击球,从而形成前压的杆身角度,杆面角度会有所减少从而会有更多向下击球的压力产生。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29/n436296659.shtml report 2397 铁杆最有力和有效的击球点来自于杆头向下略微挤压球的动作。这种向下的击球点会将力量最大程度地传递到小球上,带给你的小球力量感和出色的飞行轨迹。很多的业余球手了解这
(责任编辑:王志 US04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