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冰壶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冬运会女子冰壶半决赛 长春队一分不敌哈尔滨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冰壶

  北京时间1月29日11:00,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冬季运动会冰壶比赛成年女子组半决赛在新疆冬季运动中心冰壶馆B场地进行。循环赛排名第一的哈尔滨队(红壶)对阵循环赛第四名长春队(黄壶)。双方出场阵容中唯一的变化就是长春队范苏园改打四垒,而之前的四垒焉会成为二垒。

  淘汰赛时在循环赛成绩较好的一方拥有首局后手权,因此长春队先手采取进营的防守战术,双方交替击打,最后长春队四垒范苏园出现失误,哈尔滨队刘斯佳投进,以2:0领先。第二局哈尔滨队成功控分,长春队得到1分。得到后手的哈尔滨队在第四局利用长春队的失误,成功在半场结束前将比分改写为4:1。

  原本以为哈尔滨队又会轻松获胜的比赛,在下半场却风云突变。长春队此时放下包袱,敢达敢拼,多次在一垒使用占位布局,意图实现进攻。在第五局得到1分之后,在第六局先手为哈尔滨队制造了很多麻烦,最后有两支黄壶留在大本营内,哈尔滨队如果选择投进,成功得1分,如果选择击打成功得2分。哈尔滨队最终选择击打失败,长春队先手得到2分,6局结束双方4:4平。

  第七局得到后手的哈尔滨队再获得2分,以6:4领先,但长春队的年轻队员打出了自信,投壶成功率不断提高。第八局开局后哈尔滨队出现失误,旋进未成功,长春队得以两支黄壶在营内牵制,比赛大有进入附加局的趋势。此时,哈尔滨队四垒刘斯佳投出了全场比赛最精彩的一壶,远距离击打走位,准确的将红壶落位在大本营下方的黄壶前方,挽救了局势。长春队仍有机会,只要旋进即有获得两分的机会,无奈再次失误,旋进未果。哈尔滨队稳稳进营,占据有利位置。长春队四垒范苏园关键一投,出色的击打出两支红壶,无奈本队的另一支黄壶也稍稍出营,长春队一分告负。

  如下图:

刘斯佳精彩的击打走位 
长春队遗憾的输了“1厘米” 

  可以说这是迄今为止本届冬运会冰壶项目成年女子组最精彩的一场比赛,双方都发挥出了很高的水平,长春队仅仅输了“1厘米”的距离,更让我们翘首以待下午5点哈尔滨队与齐齐哈尔队的决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29/n436341115.shtml report 1957 北京时间1月29日11:00,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冬季运动会冰壶比赛成年女子组半决赛在新疆冬季运动中心冰壶馆B场地进行。循环赛排名第一的哈尔滨队(红壶)对阵循
(责任编辑:李仙 US01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